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联赛罗马站:李艳凤第四 博尔特夺复出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0: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比赛结束:中国女子铁饼选手李艳凤以62米55获得第四名,牙买加男子百米飞人博尔特在休战9个月后成功复出、以9秒91力压鲍威尔夺得复出后首冠。

  李艳凤是中国女子铁饼代表人物、在去年的克罗地亚田径世界杯和广州亚运会上,李艳凤都夺得了冠军,今年5月份在德国还创造了66.18米的今年世界第二佳绩。今天的比赛中,李艳凤未能发挥出最好水平,以62米55的成绩获得了第四。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继上海站夺冠后,又以65米56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被古巴选手巴里奥斯和德国选手穆勒摘得,成绩分别为64米18和63米17。

  从前三名选手的成绩和李艳凤的最好成绩对比来看,如果李艳凤能够发挥出最好状态、完成有能力夺得奖牌、甚至金牌。

  男子百米比赛无疑是罗马站比赛最为焦点的赛事,牙买加两大飞人博尔特和鲍威尔狭路相逢:在休赛9个月后、博尔特重新回到赛场,同时以9秒91的成绩力压鲍威尔夺得复出后首冠,强势宣告王者归来;鲍威尔以9秒93获得亚军,季军被法国21岁小将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 Lemaitre)摘得,成绩为10秒整。

  女子100米栏比赛中,美国选手包揽了前三名:北京奥运冠军哈帕以12秒70夺冠,威尔斯以0.03秒之差屈居亚军,卡路舍斯(Danielle Carruthers )获得季军,成绩为12秒80。

  女子400米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天后对决”,美国两大巨星菲利克斯和理查德兹成为夺冠最大热门,但是比赛过程却并没有太多悬念,菲利克斯以49秒81夺冠,创造了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理查德兹仅仅以50秒98名列第五。(刘向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