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又败赢得不爽 比赛结果毫无悬念但过程稍有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0:31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女单又败女单又败

  5月26日晚,苏迪曼杯开始淘汰赛的争夺。中国队轻松地以3:1战胜印度队,闯入四强。比赛结果毫无悬念,只是过程稍有波澜。在女单比赛中,“外战女皇”汪鑫没有能够延续外战辉煌的历史,意外地0:2负于了印度“天才少女”赛娜·内维尔 。打了三场比赛,中国女单已罕见地连折两阵。28日下午,中国队将在半决赛遭遇“太极虎”韩国队,后者在1/4决赛中艰难地以3:2淘汰了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     

  失败连连,汪鑫失手

  “大伙都在说印度队是一支弱队,可在我看来,他们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弱。特别是他们的女单选手赛娜·内维尔,曾经排名世界第一,汪鑫想轻松战胜对手并不容易。”这是中国对阵印度赛前,李永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的话。

  这样的“警钟”球迷自然是似曾相识,在中国小组赛首战对阵德国赛前,李永波也曾提到过对手阵中的女单选手申克,当时他也提醒王适娴,对手并非能够轻易战胜。比赛的结果印证了李永波的担心。王适娴不仅输了球,还输得毫无还手之力。

  与对阵日本队时一样,李永波在女单比赛时再次坐到了临场教练席的位置上,为的就是让汪鑫稳定情绪。但汪鑫还是从开局就落了下风,上来就被内维尔打了个0:3。焦躁的情绪使得她失误连连。反倒是放开手脚的内维尔越打越轻松,15:21,不到20分钟的时间,汪鑫就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开局,汪鑫打得同样糟糕,面对“打不死”的对手,她连续出现失误,14:21,再输一局,大比分0:2负于对手。

  心态,心态,还是心态

  其实对于内维尔,汪鑫根本不陌生。此前汪鑫曾和这位印度羽球天才少女交手过三次,也从未让对手获得过胜利。而在汪鑫曾保持379天外战不败纪录时,内维尔也正是她的手下败将。但着急的心态使得汪鑫对对手的“不败金身”在本次苏杯比赛告破。

  纵观本场比赛,汪鑫因为失误送给对手26分。“跟我们打,内维尔的心态更好一些。第一局开局我的失误太多了,人也急躁了起来。”赛后,汪鑫有点沮丧地说道。“李导让我耐心点,打多拍,我自己也知道,但是到了场上很难做到,心态上还是太着急了。”抹了一把汗,汪鑫的眼神透出了无奈。

  从小组赛首场王适娴输球,到如今“外战女皇”外战失灵,中国羽毛球女单似乎成为了本届苏杯中国队的最大软肋。赛后李永波表示,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因为现在不少国家的羽毛球水平上得很快,从大方面来说,对羽毛球发展是有好处的,毕竟大伙也不希望中国队每场比赛都赢得没悬念,同样,女单两场输球也是两位年轻队员为成长付出的代价。”

  半决赛恶战“太极虎”

  26日晚另外一场1/4决赛在韩国与马来西亚之间展开。结果双方打满了五盘,耗时4个多小时才分出胜负。“太极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以大比分3:2战胜了马来西亚 。而他们与中国队的半决赛争夺将于28日下午展开。

  韩国在双打项目上拥有优势,混双的高成炫/河贞恩帮助球队首开记录,而马来西亚队拥有“定海神针”李宗伟,他轻松战胜了韩国一哥朴成奂。男双本是韩国人的“囊中物”,但世界排名第二的郑在成/李龙大组合居然意外输给了陈文宏/云天豪,而这对马来西亚搭档还是一对拆对组合。这也让马来西亚队看到了赢球希望。可惜女单比赛,马来西亚的郑静仪没能抓住机会赢下裴延姝,最后出场的韩国女双河贞恩/金文贞2:1战胜陈仪慧/黄佩蒂,韩国队也以大比分3:2战胜了马来西亚挺进半决赛。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嵇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