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琳:只要梦想在受伤没关系 可以康复重新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羽存在一个“世锦赛魔咒”——女单冠军伤不起。朱琳2007年世锦赛夺冠,第二年无缘北京奥运;2009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这些年饱受伤病困扰;到了2010年,21岁的王琳夺冠不到一个月,前十字韧带就意外断裂。可是,王琳比她的师姐们幸运的是,她年纪轻轻就经历了这些。“受了这么大的伤,以后出现任何问题都不算什么大问题。”王琳这么说道。

  如今,在王琳的左腿膝盖上,留下了两块疤。这是去年在德国手术留下的痕迹。但大眼妹咧嘴一笑,说自己本来就不爱穿裙子。

  这大半年,王琳留起了长发,可性格里的独立、豪爽与生俱来,不是两条伤疤就能改变的。

  在羽毛球这条路上,王琳算得上师出名门。父亲是浙江省羽毛球队男队主教练王跃平,母亲也曾以羽毛球教练身份赴墨西哥援外。但从小就留着“假小子”头的王琳从不懂得撒娇。直到现在,爸爸若是发短信提醒她比赛中要注意的,她的回复总是那三个字“知道了”。

  王琳身上有一股子劲儿。当初,她可以因为迷上“好男儿”马天宇,大胆地托朋友约他见面、吃饭,跟任何狂热的粉丝没有区别,很豁得出去。连她的师妹王适娴在夺得亚运会女单冠军后也说,“王琳,给我感觉就有一姐的气质,用北京人的话说,特别有范儿。”

  可是,王适娴说这话的时候,王琳正在德国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康复治疗。

  在此之前,王琳真正的所谓成长的烦恼,大概就是与李宗伟之间真真假假的绯闻。那一度让她很是心烦。但与眼前的受伤相比,别人议论两句,又算得了什么。

  位于德国奥格斯堡的黑辛公园诊所,王琳是到这接受治疗的第一位亚洲人。最初的恐惧、不安、以及在异国他乡的孤独,让王琳把“过去20年的眼泪都流干了”。按摩师看出了王琳的心思,便邀请她去看德乙比赛。平时对足球一点不感冒的王琳,经不住对方的盛情邀请,抱着打发时间的想法跟了去,没想到竟然遇见了邵佳一。

  “印象最深的是在德国康复期间我见过一个德国运动员,五年做了五次手术,半年康复再来踢球,踢球后又受伤再做手术。他告诉我,这就是生活。”现在的王琳,说起来轻描淡写,但眼中的光芒让人相信,那个“有范儿”的王琳还是回来了。“我觉得只要梦想在,只要喜欢这个事业,受伤没关系,可以康复,重新再来。”王琳说的那个球员正是德国前国脚奥东科,是德国世界杯时德国队右边路的一匹快马。在医院,王琳教他用中文写名字作为回报。

  再回青岛。海滨小城的一切都没变。李宁明星见面会上,有球迷送王琳青岛的标志——一艘帆船,寓意一帆风顺,扬帆起航。(特派记者 邹晔 发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