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鑫背上包袱因李永波1句话 内维尔:就是冲她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9:53  海峡都市报

  本报青岛专电 打印度队,你以为国羽就能如切菜一样,5∶0拿下吗?错,错,错!昨晚,在第二场的女单比赛中,中国“外战女皇”汪鑫0∶2不敌印度的“天才少女”内维尔。迄今为止,中国队在苏杯的3场比赛中,派上的两位女单选手均尝到了败绩。本来无限接近“一姐”位置的汪鑫,又退回到与王适娴、王仪涵同一起跑线上。

  赛前

  王适娴请战遭拒绝

  昨晚打印度队之前,中国女单的三位选手王适娴、汪鑫和王仪涵都主动和教练交流,表达出了求战欲望。但考虑到汪鑫此前曾经三次击败过内维尔,而王适娴和王仪涵都不大保险,于是,中国队再次派汪鑫出场,对手是21岁的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昨天下午4点,离中印大战还剩3小时,国羽队在驻地召开了一次赛前准备会。

  在准备会结束后,总教练李永波单独留下了女单主教练张宁和汪鑫。“马来西亚打过内维尔,你感觉怎么样?”李永波问汪鑫。汪鑫回答:“比赛前状态其实不是特别好,但是整个比赛打下来自己感觉信心越来越强,打到决赛整个人就不一样,各方面自己都还比较有心得。”“行!你们下去再好好研究一下技术录像,状态不好的时候都能赢她,自己要有信心!”随后教练组把汪鑫带到隔壁的会议室,对内维尔的打法进行了最后的分析研究。

  赛后

  汪鑫:

  李永波的话成包袱

  从比赛过程来看,汪鑫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下网、出界频频,很多球都是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失误的。反倒是内维尔打得不急不躁,两局比赛,都是在开局就取得领先。一场比赛打下来,汪鑫失误高达26次。赛后,汪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整场比赛的心态比较急,越是着急越想扳回比赛。由于心态不好,整场比赛都没有打开。另外,对手的进攻也非常有威胁。”在赛前准备会上,李永波提出了两点要求,其中一点就是要抓开局,没想到这反而让汪鑫背上了思想包袱。

  内维尔:

  就冲汪鑫来的

  败给汪鑫三次后,内维尔终于用一场完胜让自己终结了“逢汪鑫不胜”的尴尬记录。“王适娴在第一场同德国队比赛时输掉了球,因此我认为汪鑫会在今晚的比赛中出场,自己的赛前准备也主要针对她。”内维尔坦言,“上次在马来西亚输球,主要还是自己的状态不好,太累了。”内维尔反复强调,在场上的“跑动到位”是昨晚取胜的关键因素。

  特派记者 黄璇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