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少女已成印度全民偶像 不打羽球也可去宝莱坞

内维尔爆冷胜汪鑫内维尔爆冷胜汪鑫

  赛娜·内维尔,再度使羽毛球世界刮目相看。她让世界第三号选手两局只拿了26分,完全找不着北。

  比这场胜利更重要的是,她已经成为女子羽毛球可以与中国女队抗衡的仅有的两三个代表之一。昨晚之后,中国队的李总教头想起她,一定会睡不好觉。

  这位和网球明星米尔扎同名的21岁印度姑娘,现在已经是本国的全民偶像,甚至比前者更有名。

  自从她在2010年6月后连续四站积分赛上完成冠军“帽子戏法”后,世界排名火箭般曾窜升到第二,连宝莱坞的明星们也争相在微博上对她表达祝贺。在印度,说她是举国关注的大人物一点也不过分。

  去年,印度政府把象征印度运动员最高荣誉的拉吉夫·甘地杰出体育人物奖颁发给了她,理由很简单,奖掖这样杰出的青年才俊,对印度的年轻一代是一种激励。

  内维尔长得非常漂亮,1米65的身材显得很匀称,应对记者也落落大方,完全已有一股明星范儿。如果不打球,她完全可以去拍电影。

  有人把内维尔称做印度的金妍儿,也许受欢迎程度差不多,但对于印度,内维尔的意义绝对要大得多。

  印度队前教练维玛尔评价爱徒时说,赛娜是第一个赢得巡回赛冠军的印度女性,她有可能带动这个国家女子体育运动的发展。

  而借助内维尔,过去名不见经传的印度羽毛球也已经强势崛起。一个人能救活一项运动,中国有丁俊晖,印度有内维尔。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本报青岛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内瓦尔 内维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