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首届绿道运动会落户广州 推动全民健身为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8:46  中国体育报

  在广东全民健身绿道行活动开展如火如荼之际,记者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2011年全国首届绿道运动会将于7月中旬在广州增城市举行。

  本次运动会将以“推动全民健身,共创世界一流”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广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广州增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增城市副市长叶鸿表示,增城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让首届全国绿道运动会顺利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公冶民向记者介绍了本次运动会的特点:一是“7”个项目。运动会共设健步走、12分钟跑、自行车骑行、轮滑大赛、体育游戏、健美健身比赛、遛狗瘦身赛。其中体育游戏包括足球射门、投篮、跳绳、投力球、毽球等。最令人期待的当数遛狗瘦身赛,其中共设迷你马拉松、竞速、障碍等小项目,这也是我国首次举办人狗同时比赛的项目。二是“5”种人群。参赛人员包括社会体育指导员、亚运会志愿者、学生、社区健身爱好者、机关公务员和文体明星。三是“4”个结合。本次运动会将体现体育系统与教育、旅游和共青团等良好结合,共促绿道运动会圆满举办。四是“3”种运作方式。运动会将采用政府支持、企业赞助和选手自愿报名的形式运作。

  记者黄心豪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