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全国红运会吉祥物发布 阳光“红娃”很红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衡)5月26日晚举行的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组委会会议,审定通过了本届红运会的吉祥物“红娃”。记者看到,“红娃”形如正在燃烧的火炬,周身通红,双手张开,笑容灿烂,整体造型运动、阳光、健康。

  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革命老区甘肃庆阳举行,预计将有400多名来自全国革命老区的运动员参加。

  组委会介绍,“红娃”以迎风飘扬的红旗、庆阳特色产业香包和运动会火炬三种元素创作完成,诠释了第二届全国红运会“红色南梁,红运庆阳”的主题,红色是炽热、喜庆的象征,代表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体育事业的不断进取,具有鲜明的革命老区特色。

  从今年年初,组委会面向全国发布了会徽、会歌、吉祥物征集启事,共收到应征作品130余件,其中吉祥物25件,会徽、会歌已于4月底确定并发布。(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