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体育庙会邀请盲人参加 亲身体验滑翔伞享受激情

盲人朋友在教练的协助下飞翔盲人朋友在教练的协助下飞翔

  本届体育庙会由浙江省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筹委会新闻宣传部主办,钱江晚报和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承办。玩滑翔伞,让残疾人体验时尚运动的激情魅力,是体育庙会第二站的特别策划。

  一身淡紫色的衣服,青春甜美,眼睛很大,说话的声音很甜,和夏建英(她喜欢别人叫她英英)面对面,你会觉得她就是一个普通的漂亮女孩,直到看到她走路完全需要人搀扶,记者才意识到,这个女孩原来是全盲。

  参加昨天的滑翔伞体验活动,英英和另一个全盲残疾人小伙唐建敏在义工米娜的全程帮助下,才顺利从家里到了集合地点,再到永安山。对英英来说,平时很少很少有机会出门,而如果出门,她就少不了义工的帮助。

  “从盲校毕业后,我就在盲人按摩店工作。”英英告诉记者,自己是建德人,一个人在杭州工作生活,为了方便,她找了家管吃管住的按摩店工作,“24小时不出门,对我来说是很正常很正常的事,因为出门真的很难。”

  听说滑翔伞起飞场的高度将近海拔400米,在飞行中,滑翔伞高度会上升到六七百米,英英刚开始非常害怕,直到听到同伴在天空兴奋地挥手、呼喊,英英才鼓足勇气答应教练带飞。可10分钟的体验后,回到起飞点的英英连续不断地对记者说:“太喜欢飞的感觉了,风在耳边呼呼地刮,声音很大,很过瘾。以前觉得最有趣的事是‘听电影’,但现在那个只能排第二了。”“还有一种被关在笼子里很久的鸟儿终于被放出来的感觉。”

  昨天,参加滑翔伞体验的10位盲人有和英英一样完全没有视力,需要在义工的帮助下参与活动的;也有有微弱视力,平时喜欢参加社会活动,因而结伴参与的;还有的,在亲属的陪同下参加活动。

  18岁女孩张璐是昨天活动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也是很特殊的一个。

  张璐是先天白化病患者,同时,眼睛因为缺少黑色素视力极低。

  “从小,我们都让张璐上普通学校,小学时采荷二小,中学时采荷实验中学,因为她的眼睛毕竟还有微弱视力,我们期望她能更健康地成长。”张璐65岁的外婆陪着她参加昨天的体验活动,“她现在是中策职校的学生,成绩全优,能拿奖学金,钢琴已经是专业级水平。”

  “只有我们家长知道孩子能像现在这样有多不容易,上课、写作业,她都要比别人付出多好几倍的努力。”张璐外婆说,外孙女现在的问题不是学习,而是性格太过内向,“因为怕别人笑她,她很少出门,另一方面,社会上适合她们参加的活动,真的很少很少。参与滑翔伞运动,张璐以前连想都不敢想。”

  已经身为按摩店老板的许众望也是在妈妈的陪伴下参加昨天活动的。许妈妈说,儿子性格很活泼,电脑、游泳都学会了,甚至报名上医科大学,对他来说,“最大问题不是不想活动,而是社会上针对他们盲人参加的活动太少。我的心愿很简单,有机会能让儿子也尽情地玩,我就满足了。”

  麦克风

  永安山中国滑翔伞训练基地总教练李铁民:

  在天空,我们和他们都是一样的。作为一名玩滑翔伞20多年的老伞友,这是我第一次带飞盲人,在国内也是第一次有盲人参与滑翔伞运动。在我看来,无论眼睛是否能看见,在天空,抛开烦恼、压力,放飞心灵的感觉,其实一样。我想说,任何运动都不排斥任何人,滑翔伞也一样。

  杭州市盲人协会副主席陈金立:

  我60岁,全盲,我也享受了10分钟的滑翔伞天空翱翔。以前,我们觉得最刺激的运动是漂流,今天,我想向所有盲人推荐:滑翔伞是完全适合盲人的精彩运动。

  盲人刘伟平:

  我终于知道苏轼怎么会写出“我欲乘风归去”这样的诗句了,他肯定也想玩滑翔伞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育庙会 滑翔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