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狗血抽签让韩马先折一强 大马铤而走险但却运气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7:49  南方都市报

  “避开中国队当然好,可是却遇上了韩国队。”男单世界第一李宗伟轻松战胜老对手朴成奂,可一说起马来西亚队在八强赛上的签运,他一个劲地摇头叹息。这可能是近届苏杯最狗血的一个八强抽签结果,中国、韩国、马来西亚被抽在同一个半区,中国队运气稍好在八强对阵实力较弱的印度,而韩马两强则悲剧地提前相遇。    前女单“一姐”黄妙珠在今年年初退役,让马来西亚队的女线实力雪上加霜,“我们女单和女双实力都比较弱,只能在其余三项争取拿分。”李宗伟说。糟糕的签运让马来西亚教练组不得不铤而走险,昨晚,他们排出一个于马来西亚记者所言的“晕阵”:“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遭拆对,陈文宏搭配前世青赛男双冠军搭档云天豪,古健杰则与陈仪慧搭档混双;此外,女单也由郑清忆取代不在状态的谢丽雅。

  “我相信韩国队肯定预料不到我们会排出这样的阵容,云天豪向来擅打韩国组合,有很好的纪录,所以我们想让文宏与天豪尝试偷分。”大马男双组教练雷西这样解释此排阵的想法,而此战术也确实在昨晚的实战中奏效。不过,由于原混双选手陈炳顺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对垒印尼的比赛中拉伤背部,大马教练组不得不让古健杰顶上打混双。“我们两个从来没有配过,教练早上告诉我的时候,我都大吃了一惊。”古健杰说,在主项中,他是负责在网前组织球路,而陈仪慧在女双则司职后场,现在搭成混双,两个人在场上的位置刚好来了个大挪移。古陈组合为马来西亚在首场上阵,但很快以0比2败下阵来。

  首阵输球让马来西亚的气泄了一半,“只能尽力而为了,我负责打好我的这一分,每个人都作最大的努力。”作为大哥,李宗伟在赢下第二盘后依然给队伍鼓劲。这可能是李宗伟最后一届苏杯比赛,“最深刻的是2005年在北京的一届苏杯,那是我从二线队到一线队打的第一次比赛,那么快就过去三届了……两年后?我希望我老了马来西亚也还需要我吧!”

  南都特派记者 丁淑莹 发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