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胜汪鑫赢过国羽女单4大主力 未来头号劲敌够强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以21比15与21比11连胜两局战胜汪鑫后,内瓦尔在本届苏迪曼杯赛1/4决赛中为印度队夺得一分,虽然这一分很有可能无法改变大局,但对内瓦尔而言,她已完成了一项纪录。随着战胜汪鑫,内瓦尔终于打破了逢汪鑫不胜的纪录。另一方面,加上此前战胜的王琳、王适娴与卢兰,内瓦尔已经战胜了中国女单四位主力队员。

  由于在整体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中国队战胜印度队已不是悬念,但女单比赛却恰恰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在张宁与谢杏芳相继退役后,中国女单进入了缺少领军人物的时期,虽然汪鑫、王适娴、王琳与王仪涵等人均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由于经验不足,六位主力队员之间始终没有一人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一姐”。在王适娴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0比2意外地负于德国选手申克后,汪鑫被委以重任,接连在两场比赛中都获得出场机会。

  在与内瓦尔的过往战绩中,汪鑫战绩了绝对的优势,她先后在2009年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2010年马来西亚超级赛与2011年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中三胜内瓦尔。本场比赛之前,汪鑫也是中国女单六位主力队员中唯一一位对内瓦尔保持不败战绩的队员。不过,在场上气质颇佳的内瓦尔却把握住机会,在世界大赛中给予汪鑫沉重的一击。

  本场比赛,内瓦尔在两局比赛中始终处于领跑的位置。首局比赛,她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凭借控制球与网前小球获得6比0的梦幻般开局。纵然此后曾一度被汪鑫将比分追近至15比18,但关键时刻,内瓦尔显示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在连得3分后,以21比18先胜一局。第二局,汪鑫依旧失误不断,内瓦尔则表现得十分稳定,在多拍回合中总能逼迫汪鑫先失误,最终以21比11再胜一局,以2比0完胜汪鑫。

  若对比两人的实力,汪鑫无疑胜出一筹,但在本场比赛中,汪鑫则背上了较大的心理包袱,这也成为她失利的主要原因。通过赛后的技术统计不难发现这一点,在自身失误方面,汪鑫的26次失误比内瓦尔多出16次。另一方面,内瓦尔的压力则小得多,但在中国队的主场,内瓦尔能够如此表现实属不易,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她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本场比赛中,内瓦尔在杀球、吊球得分方面都与汪鑫打成平手,在网前球得分方面更是比汪鑫多出4分。可以肯定的是,能够在苏迪曼杯赛中战胜汪鑫,内瓦尔的自信心必定有所提升,而通过经验不断地积累,内瓦尔很有可能在今后取代丹麦悍将拉斯姆森,成为中国女单的头号劲敌。

  此外,内瓦尔现在已经在一项纪录上已经与拉斯姆森基本持平。在战胜汪鑫后,内瓦尔已经战胜了中国女单四位主力队员。其中,王琳与内瓦尔的交手战绩是三胜两负,她在今年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半决赛中以1比2惜败于内瓦尔。王适娴与内瓦尔在两次交手中各胜一场,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0年中国香港超级赛。当时,内瓦尔以2比1险胜王适娴。卢兰在与内瓦尔的三次交手中以一胜两负处于劣势,而且在双方最近两次相遇时,内瓦尔都笑到了最后。

  虽然在实力上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但内瓦尔在近些年中进步明显,从一位默默无闻的小将,到如今已能令任何一位对手不敢小觑,内瓦尔对中国女单的威胁正在与日俱增。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内瓦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