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强抽签揭晓韩国教练不提争胜 国羽避谈女单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6:56  法制晚报

  一场八强抽签仪式,很可能把本届苏迪曼杯的“决赛”提前了。  

  今天凌晨零点30分,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八强抽签仪式在青岛进行。中国队与韩国队同在上半区,如果两队都能从1/4决赛中晋级,就将在半决赛上相遇。而本届比赛开始前,人们普遍期待着中韩两队能奉献一场精彩的决赛。

  抽签现场

  拼了5小时  韩国队“苦战”还得继续

  按照日程,抽签仪式应该在昨天进行,但韩国与丹麦之间的小组赛耗时长达5个小时,最终韩国队艰难地以3比2胜出抢到小组头名。

  但如果比赛时韩国将士们就已经预知抽签结果,不知还会不会如此拼命。

  在抽签仪式上,八强中排名最高的中国队被排在上半区的1号位。而后,韩国队先是被抽到上半区,接下来,马来西亚队又被“抽”为韩国队的1/4决赛对手。

  有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坐镇的马来西亚队挡在面前,韩国队甚至不能保证与中国队会师半决赛。

  而刚刚被韩国队击败的丹麦队,在1/4决赛中面对的却是实力并不强悍的中华台北队,与丹麦队同在下半区的还有日本队和印尼队,丹麦队是下半区中最有希望杀入决赛的队伍。

  教练声音

  韩国运气差  马来西亚要靠混双取胜

  抽签仪式结束后,韩国队主帅成汉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露出无奈的表情,他直言与马来西亚一役将会是一场硬仗,在提到中国队时,他更是绝口不提“争胜”。

  “中国队是世界第一的强队,我们只是去挑战他们。”成汉国说,“韩国队的选手还很年轻,这次我们来,最重要的目的是检验队伍。”

  而马来西亚队教练雷西在抱怨“签运不佳”的同时,似乎也已经想好了对付韩国人的办法。

  “男单上,我们的李宗伟有六成胜算,女单韩国队有六成胜算。关键是混双,排兵布阵很重要,目前来看,我们的陈炳顺/吴柳莹的状态还不错。”雷西说。

  过关很轻松  中国教练避谈女单人选

  与韩国、马来西亚绞尽脑汁盘算阵容不同,中国队在1/4决赛中战胜印度几乎没有悬念。

  不过,在总共5个项目中,女单是印度队唯一的亮点,而中国队在此前两轮小组赛上输掉的唯一一场球正是女单。

  出席抽签仪式的中国队副总教练田秉毅回避了1/4决赛女单人选的问题。“团体赛不光是女单,我们有五场球,整体实力中国还是比他们强。”他说。

  1/4决赛对阵

  今日19:00 中国VS印度、韩国VS马来西亚

  明日19:00 丹麦VS中华台北、日本VS印尼

  CCTV-5将直播1/4决赛

  ●花絮

  “龙大效应”吓住韩媒

  在韩国队阵中,人气最高的选手当数有“国民弟弟”之称的奥运会混双冠军、23岁的李龙大,但向来追捧李龙大的韩国媒体这次在中国还是被李龙大的魅力“吓住”了。

  在韩国队比赛时,现场总能听到中国女粉丝高喊:“李龙大加油!”小组赛期间,韩国媒体很少关注韩国队的实力,反倒纷纷撰文报道李龙大在中国的高人气,称苏迪曼杯现场掀起了“龙大效应”。

  韩联社发表题为《李龙大在中国成为人气王》的文章称,中国媒体从李龙大到达赛场就开始用相机记录下他的一举一动,他们甚至关心李龙大是否有女朋友等私人问题。

  《首尔体育》的文章题为《李龙大人气大爆发》。“中国记者为了用镜头捕捉到李龙大的每一个动作,甚至忘记了旁边场地的比赛。”文章称,“李龙大已经成为了中国媒体的宠儿,这在众多国外选手中是绝无仅有的。”

  本版撰文/记者 曾耀莹 实习生 郭舜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