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争霸赛火药味十足 山东好汉誓要赢下中日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2:01  新浪体育
日本选手松尾博通日本选手松尾博通

  新浪体育讯 “输给谁都不能输给日本选手!”这是山东汉子的豪迈宣言。

  “2011年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经过烟台、曼谷两站的争夺,已经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第三站将于5月29日来到中国济南,面对即将到来大师预赛,“山东好汉”联队派出了李伟和曹鲁健迎战。其中,曹鲁健将迎战日本选手松尾博通,作为有血性的山东好汉,曹鲁健誓要赢下中日对决,一展雄风。

  “这是一场只许胜不许败的比赛!”曹鲁健坚定的说。

  曹鲁健身高1米85,体重75公斤,可谓这次比赛中的大号选手,身材魁梧健美,即使与欧美选手相比也是不遑多让。曹鲁健的打法十分剽悍,出拳及其干净简捷,没有多余的动作,但非常简单有效。当他全身心投入比赛时,他的眼神凶狠地仿佛要将对手生吞活剥。许多对手在面对他犀利的眼神时往往先胆怯,气势上先输一阵。

  曹鲁健是山东省22届省运会的冠军,而在今年3月19日本届“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揭幕战中,他曾经点数力克凶悍的西班牙选手伽米-拉佐,为“山东好汉”队在外围赛赢得了一场价值连城的胜利。

  在之前结束的几站比赛中,“中泰之争”往往是最大的看点,但济南站的比赛,日本选手也是来势汹汹。众所周知,日本武术也具有非常深远的历史,虽然归根到底是源自于中国武术,但经过几个世纪的发展,日本武术也逐渐开拓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

  曹鲁健的对手松尾博通不仅精通柔道、空手道等时下日本正流行的武术,他也曾花大量的时间钻研过中国武术以及泰拳,他出招往往出其不意,因此与他对战,曹鲁健不能有丝毫的大意。

  从赛前双方的态度来看,虽然比赛尚未开始,火药味已经十足。因为这不仅是一次“功夫大师”的头衔之争,更是“中日功夫”的直接对话。关注山东卫视,锁定齐鲁网的直播,中日功夫高手孰强孰弱,拳底见真章!

  (文\梁欢 邓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泰 功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