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圈子越大气氛越足练得越有干劲 欢迎围观欢迎起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1:33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陈普庄

  有的东西“沾不得”,一沾就上瘾,欲罢不能。“深陷”其中的人,独自享用还不够,还得和志同道合的人一道,聚在一起的人越多,便越是觉得刺激。

  想歪了吧?这里说的,是有着“钢铁海洛因”之称的健身运动。在健身房里,健友们总是会自然地形成一个圈子。“小圈子越来越大,气氛也就越来越足,于是,大家练得越来越有干劲。”5月25日下午,长沙健友乐陶向记者说起健友圈子的奥秘。

  “魔鬼训练”深受欢迎

  今年42岁的乐陶,一年半之前才开始练健身。“刚来的时候,我1.72米的身材堆着86公斤肉,现在是68公斤标准体重。我不求变成肌肉男,匀称、健康才是最好的。”在海东青健身俱乐部芙蓉店,乐陶的资历并不算老,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这里的明星级健友。“又是来找你学习魔鬼训练的吧?”看到记者,一位健友和乐陶打趣道。原来,魔鬼训练已经成了乐陶的招牌。

  “我也是跟一位前辈学的,简单点说,就是每组训练从小负荷递增,增加到极限之后,不要停下来,而是再将负荷递减,降到初始重量才算完成一个循环。这样的训练可以让肌肉持续充血,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乐陶的亲身体验,听起来通俗易懂。

  搞起来咯,再加5公斤咯

  除了交流经验,乐陶和他的圈中好友最热衷的事情便是“围观”和“起哄”。“我们玩得比较熟的人,经常是一个人卧推的时候,其他朋友都来围观,练到自己的极限,实在绷不住了,旁边的人就开始起哄:‘搞起来咯,再加5公斤咯!’后来大家发现,这样的起哄比什么都管用,长此以往,大家的力量都增加了不少。”说起平时一起训练的点滴,乐陶总是“乐淘淘”的。

  “现在我们这个圈子越来越大,但每次来总是会有几个老熟人,气氛很融洽。”在乐陶的介绍下,记者还结识了他的那些健友们,“王哥练了三年,是经验最丰富的;那边那个年轻的小伙子,经常跟老的叫板,但经常输得乐呵呵地回去了……”

  健美健身锦标赛10月举行

  记者5月24日从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了解到,第二届全省健美健身俱乐部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在长沙举行。该项赛事曾于去年全省首届全民健身艺术节上成功举行,今年,比赛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在全省总决赛开始前,还将分长株潭、湘东、湘北等5个赛区进行预选赛,总决赛将有300余名来自全省各大健身俱乐部的选手参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