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战奥运王琳复出路途艰苦 曾经准一姐需稳定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0:46  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曾晶 青岛报道)本届苏杯,当人们更多地谈论王适娴、汪鑫等人时,大家可能忽略了另一朵女单小花王琳。在李永波眼里,她曾是最佳的一姐人选,然而膝伤改变了一切,新科世锦赛冠军,现在却是苏杯看客。不过王琳并不气馁,下半年将会有一个魔鬼赛程在等着她去面对,为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昨日在李宁羽毛球明星见面会上表示,自己什么苦都能吃。

  如果没有去年9月份大师赛上那记咔嚓声,王琳一定会出现在本届苏杯的阵容里。从没受过伤的王琳,在还不知道何为十字韧带内侧副韧带断裂的情况下,就坐上了飞往德国慕尼黑的班机。“身体上的痛其实不算什么,更难受的是精神上的摧残。”躺着不能下地的时候,王琳就按李永波的要求看以前比赛的录像,“看到录像里我还是活蹦乱跳的,现在却连路都不能走,心里就难过得想哭”。

  王琳说,现在还是跟受伤前有些不一样。之前身体状况比较好,更多靠能力和体能。现在速度不会像以前那么快,但是更多会通过一些球路或者控制节奏,可能会有一些小的变化。

  目前摆在王琳面前最大的困难是奥运会积分赛,李永波说,王琳要想参加奥运,必须尽快回到前十,目前她排名是第63位。接下来,将有一个魔鬼赛程在等着她。“大家都在说这个一姐的问题,我觉得我们这些人当中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势,但没有一个特别的稳定,一旦谁能够真正地做到无论什么比赛都能够稳定发挥,那就是一个真正的一姐。”王琳最后说道,她会尽量去争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如果实在赶不上,才会去考虑2016年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