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崚女儿取名高若崚 言年轻选手表现欲强束手束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青岛25日讯)苏迪曼杯作为羽坛盛会,自然吸引不少名宿观战,在马来西亚队进行训练时,场边出现一个熟悉的背影,她就是曾在11年职业生涯横扫15个冠军的前中国队女双与混双好手高崚!抓住这难得的机会,我们和这位感觉亲切的大姐来一个短访。

  高崚这次是受到中国中央电视台的邀请参加赛后评论员,针对比赛的亮点评论。在这几天的比赛,高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王适娴不敌申克。“其实也没认真看过她们的训练,只是从报纸和其它媒体得知她近期的成绩,都还不错的,也很看好这位队员。她毕竟还年轻,90后能打到这个成绩就还很不错。”

  王适娴不该输

  讲到这里,她招牌的大咧咧笑容再现:“当时的比赛我还在及时评论时说,王适娴应该没问题,肯定可以拿下,孰知她就输给申克!”

  高崚觉得可能这就是年轻球员的通病,对大赛经验不成熟:“虽然她水平很好,如果再和申克打一场,她肯定会赢。只不过在当时的气氛,又是团体赛,关系到整个团体,压力比单项赛更大,加上其它的影响,所以导致输球。”

  高崚也有一些对年轻球员的看法:“小队员普遍表现欲很强,这场球我应该能打下对方,反而这种心态让她们绑手绑脚,适娴那天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完全被对方控制。”

  高崚在2009年还代表湖北省打全运会,因此喜爱到处走走,迄今还未真正到处旅游:“去内地、香港也比较多,坐飞机也比较近。”

  高崚在2009年5月和吴圣结婚,7个月前生下女儿高若崚。但身材却完全看不出她当妈妈,连旁边的电视台工作人员也调侃她身材恢复神速。当时的访问时站着进行,工作人员叫她坐下时,她还笑:“坐着太胖,站着就不会胖。”

  跟业余对手打球享受快乐羽毛球

  高崚这段时间也和热爱羽球的丈夫以及一些朋友玩玩羽球:“我觉得和业余的对手打球也蛮有意思,就不想以前在场上练得很幸苦,纯属快乐羽毛球。”

  私底下的高崚家庭为重,她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能多陪陪家人:“小孩一岁之前希望能陪她多,和父母一起会比较快乐。”高崚也说不会强逼小孩和自己一样,平时玩玩还可以,如果要专业的训练,还是看小孩以后的发展。高崚也说:“前20几年都是以羽球为重,我希望在退役之后,有时间就带父母、小孩去玩。”

  32岁的高崚还是职业球员的时候,马来西亚并不陌生,差不多年年都去,不过却没有什幺机会旅行。高崚在马来西亚也累积不少的球迷,对此高崚也腼腆的笑说:“对对对,以前打比赛时,是有不少球迷的加油打气。”(马来西亚《中国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