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大赛在广东深圳落下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0:33  中国体育报

  5月22日,“武林盛典”迎大运暨第三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在广东深圳落幕。来自海峡两岸、香港、澳门的58支代表队近600名运动员参赛,武林朋友齐聚鹏城,切磋武艺,诠释一场具有中华文明乃至东方神韵的武林大赛。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共进行了5个单元800多项次比赛。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刘北剑在开幕式上说,举办“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对推动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文化的交流有着积极的意义。

  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在总结本次赛事时说,本届大赛在继承以往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进步,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组织更加严密,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参赛队员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比赛期间,运动员们发扬武德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涌现了不少武坛新秀,这既叫人欣慰开怀,又让人备受鼓舞。

  本次赛事由中国武术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联合主办,广东省武术协会、深圳市弘武武术俱乐部承办。比赛在2011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倒计时之际举办,主办方希望用武术的精神激发全民参与大运的激情。

  蒋亚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