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德青岛感受主场气氛 惊险救球失败观众仍喝彩

  35岁的丹麦人彼得·盖德前天还在批评羽毛球运动没有好的前景,而昨晚,他应该感慨这项运动在中国深厚的群众基础。不过他更应该自豪的是,在没有主队的情况下,青岛的几千观众把他当成了“林丹”,那都是因为他对这项运动的坚持。

  在昨晚这场与李炫一的男单对决中,两位老将打到决胜盘的最后一分。盖德一度曾经落后5分,比对手大4岁的丹麦老将明显出现体力透支。但全场观众发了疯似地为他鼓劲,像给精疲力竭的盖德打了鸡血针,比分硬生生地被扳到20平。

  有个镜头令人感动:为了救一个快落地的球,盖德做出了生平也许最危险的一次鱼跃,滑行两米后,差点撞上球网立柱。球没救起,他在地上趴了足足半分钟,所有观众都拼命为他喝彩。体育馆掀起的气浪足以改变羽毛球的运行轨迹。

  在这样的气氛中,李炫一有点怯场了,当盖德最后打出制胜一拍后,31岁的韩国老将有点黯然神伤。

  获胜后的盖德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全场观众四周挥手致意,并持续了很久,像个主场英雄。然后才向身后欢呼的队友冲去。他的兴奋不言而喻。

  盖德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一直是欧洲羽坛的代表人物,并独自对抗了中国的几代球员。他也经常感叹羽毛球运动发展的不平衡,但这一次,他最应该庆幸的,是自己选择了坚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盖德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