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琼不在崔建军升级当队长 谈奥运称“要有自信心”

  本报讯 (记者邓 放)日前,记者从中国男排了解到,由于老队长沈琼没有参加国家队第一阶段的封闭集训,国家队队长的重任首次落在我省男排名将、主攻手崔建军的身上。

  26岁的崔建军,18岁时就从我省青年队升入一队担当主攻手。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越发成熟,能力也更加突出,成为国内男排赛场上的一把“小榔头”。虽然身高只有1.9米,但由于他弹跳出众,扣球变化多端,又有一手时速超过120公里的大力跳发球技术,所以在他21岁时,就入选了国家队。如今他身披“国字号”战袍5年了,在中国男排里,已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

  在电话里,崔建军告诉记者:“能在国家队当上队长,还要感谢队友和教练的信任。一开始在各个方面都不太习惯,压力也比较大。尤其在训练场上,不仅要注重自己的发挥,更多的精力还要放在与队友的配合以及鼓励队友等方面上去。”

  新一届中国男排的主要任务就是力争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谈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崔建军认为,自中国男排去年亚运会失利之后,一度处于困难时期,队员们的自信心受到很大影响。虽然外界对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不太看好,但是我们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决不会在困难面前低头。“作为运动员,最关键的是要有信心。如果没有信心,就不会有任何希望。”崔建军信誓旦旦地表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沈琼 崔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