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琳:当一姐稳定性是必需的 陈金:伤病会好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0:06  海峡都市报

  特派记者 黄璇璇

  本报青岛专电 青岛苏迪曼杯赛场,球员打得如火如荼,而一些“失意者”也在场外忙得不可开交。去年世锦赛男单冠军陈金、女单金牌得主王琳以及曾经是中国女羽“一姐”竞争者的卢兰没有获得参加苏杯的机会,倒是给了他们一些喘息的时间。昨日下午,他们现身青岛某商场,参加与球迷的互动活动。

  王琳:一姐,稳定性是必需的

  本届苏杯首场小组赛,女单王适娴输球后,李永波曾说,王琳曾经是离“一姐”最近的选手。去年法国世锦赛上,王琳以绝佳的状态豪夺世锦赛冠军,在此之后,她遭受了左膝内侧韧带断裂的伤病,一直处于康复过程中。王琳说,这次伤病让她的职业生涯发生了重大改变,而这种改变让她更坚强。“在德国康复期间,我见过一个德国的运动员,五年当中做了五次手术。我觉得只要喜欢这个事业,受伤也可以重新再来。”在谈及伤病的感受时,王琳如是说。她认为,虽然经历了重大创伤,但她在康复过程中一直被触动,让她心理上发生了改变,“这一段让我心态变得更平稳,我觉得将来不管面对输赢还是面对挫折,我也能很好地控制心态的起伏。”

  尽管王琳无缘苏杯,但她与三位苏杯女单一同被外界列为“一姐”的四大候选人,王琳说,我觉得我们这些人当“中更缺的是一个最稳定的人选,一旦谁能够真正地做到无论什么比赛都能够有一个稳定状态的话,那就是一个真正的一姐。”王琳表示,目前已经可以正常恢复训练,希望能在奥运积分赛中拿够积分,征战明年奥运会。

  陈金:伤病,会慢慢好起来的

  陈金是中国队前两届苏杯夺冠的成员之一,去年还获得世锦赛的男单冠军,但是今年他却无缘苏杯的比赛。

  虽然陈金不愿面对“无缘苏杯”这几个字眼,但在媒体发布会上不得不面对现实。“并不是自己的状态不好,主要有一些伤病,自己的力量上不去。如果训练量加大了,又怕加重伤病,这一方面是比较担心的。再调整一段时间,应该就会慢慢好起来的。”陈金分析自己的现状。

  前晚,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陈金也在现场观看,对于日本队,陈金评价说:日“本队对我们的研究比较透。他们在学习我们的打法,用我们的打法打我们,这一方面我们准备得还不是很足,我们要更加丰富自己的武器。”

  卢兰:不如意,奥运会是我最期待的

  卢兰是现役中国女单球员中,唯一一个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她曾经也是“一姐”竞争者之一,但是随着王适娴、汪鑫、王仪涵等小花的崛起,她渐行渐远。去年,她 状态一直不如的意,但在今年的羽超联赛上强力爆发,李永波曾在观战后表扬说:“这才是国家队的卢兰。”但是这次苏杯,她依然没有进入中国队的大名单。

  有记者问卢兰,作为目前队里唯一一个参加过奥运会的女单选手,如何看待奥运会?卢兰很坚定地说:“一直以来,奥运会都是我最期待的比赛,不管怎么样我都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伤病都不是问题,通过我自己积极的恢复,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我觉得可以解决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