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薛明没事仍在等结果 瑞士精英赛后或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9:52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邹鑫)简单结束晚餐,昨日,中国女排顶着夜幕赶往舟山,备战本月28日举行的国际女排大奖赛。由于薛明的情况仍不乐观,至今为止还没检查出结果,眼下中国女排此次比赛的情况并不乐观。在前往舟山的路上,主教练俞觉敏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他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丝一毫获胜的希望,“大胆启用年轻队员没错,能多拼下一场是一场。”

  薛明没事,趁诊病机会休息

  薛明此次告假已有半个月的时间,结束福建漳州的封闭训练之后就飞回了北京,这么长的检查时间是不是存在“重病”的可能?俞觉敏在电话那头赶紧打断记者的提问,说:“薛明的情况绝对不会像你们猜的那么严重,不过现在确实还没会诊结果,我们也是希望慎重一些,时间长也就多等等。”

  其实对于中国女排不少队员来说,联赛结束之后就回到国家队报到,长年累月辛苦训练,身体缺少一个调节的周期。此次薛明回到北京接受全面的检查,一方面对她的身体状况有一个全面的摸底,另外一方面她也可以趁此时间好好休息一下。据俞觉敏估计,“薛明最早归队时间也要到瑞士精英赛结束之后了。”

  一天两练,7.5小时宽猛结合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女排一天两练,训练时间在7个半小时。俞觉敏说:“7个半小时是总时长,这中间也包括体能恢复、放松等时间,并不都是高强度训练,一切都是按照计划进行,大家的状态也都非常不错。”

  对于此次国际女排大奖赛的成绩,俞觉敏说自己现在有些矛盾,既看重成绩,又不看重成绩。“看重成绩,是希望队员们能通过胜利积累信心,毕竟年轻人多,好几个队员都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战胜几支成绩不错的队伍,能收获经验、信心。另一方面,太想要成绩了,会增加思想负担。所以我给大家说,要放下,还要豁出去。”

  压力过重,不排除召回老兵

  中国女排作为昔日排坛霸主,今日却连亚洲几支队伍也要时刻关注,的确令人沮丧,主教练俞觉敏肩上担子颇重。九月份女排亚锦赛不过是一次小考,之后还有决定奥运会资格的世界杯,以及奥运会落选赛等决定命运的“生死战”。因此,俞觉敏没放弃召回老将这招棋。“这属于大框架内的。”似乎觉得有些含糊,俞觉敏进而解释道:“备战时期内不排除召她们回来。”

  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中国队赛程

  28日19:30 中国VS多米尼加

  29日19:30 中国VS古巴

  30日15:30 中国VS荷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