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卫冕女单3W渴望登场 男单林丹争取每一场全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9:34  汉网-长江日报

  小组赛第二场,主动请缨出战的汪鑫用行动兑现了“请大家相信中国女单”的承诺,李永波在赛后也评价她是团体赛中可以让教练放心的队员。她表示,自己现在的状态很不错,希望能够为中国队卫冕苏杯做出更多贡献。

  王适娴的情绪也明显好了很多,每次打出漂亮球时都会握拳喊一嗓子来鼓励自己。“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自己总结了很多。”王适娴说,“自己会做好准备,希望还有上场的机会。”

  上海小花王仪涵也没有懈怠,她表示会耐心等待自己的机会,有机会上场的话一定为中国队拿下这一分。

  “一姐”并不只是技术水平高,还需要稳定的发挥,在团体赛中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虽说目前这几朵“小花”还没有强大到能够独当一面,但由汪鑫、王适娴、王仪涵组成的3W,却在队中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也让中国女队逐步形成了集团优势。

  男单林丹争取全勤

  小组赛前两场,林丹的两场比赛都赢得磕磕绊绊,主要原因可能是对手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反而兴奋不起来,另外林丹本身近期也状态平平。但他自己却表示希望从小组赛开始一直坚持到最后的决赛,率领全队勇夺四连冠,“中国队出发点比较高,必须要拿冠军,所以更需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全勤与否)要看队伍的安排,先看自己状态吧,如果没有伤病的影响,我当然希望能尽力打好每一场球。”

  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男单的6名队员分成两组,林丹带领湖北小将文凯单独进行半场攻防,不过只练了约一刻钟,就与其他队员一起分组对抗。林丹、谌龙和周文龙一组,小鲍则带着杜鹏宇和文凯,6人3对3攻防练习,尽管只是热身,但林丹表现得十分兴奋,主动突击很多,每打出一个好球,就与搭档击掌或呐喊鼓劲。最终,林丹这一组以绝对优势取得了计分对抗的胜利。

  男双要留美好回忆

  男双老大哥蔡赟是中国队苏杯的队长,今年已经31岁的他黄金年龄即将过去,也许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在苏迪曼杯上亮相了。他颇有些深情地表示:“我希望这周比赛能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两场小组赛,“风云组合”均打头炮并取得开门红,为中国队的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对于是否有信心在本届苏杯上继续创造全胜传奇时,蔡赟认真回应说:“现在男双大家知道实力都很强,前几次赢也是赢得很艰苦,只是赢一两分,如果运气不好的话可能就会输了,所以我们一定会尽力吧!”

  而傅海峰则特意将自己3岁的儿子“小鱼儿”带到赛地,“我就是想让儿子能够见证我更多的赛场辉煌。”

  女双还要适应裙装

  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第一次出场受到注目,并不是因为球技超好,而是因为全队就她俩没有穿裙子。对此,于洋的解释是自己还没适应,“我以前就穿过一次裙子,平时训练、比赛都没穿过。苏杯这么重要,我不想因为这个问题影响比赛。”她表示,随后的训练中她会尽快适应,以应对世界羽联在6月份推行的 “裙装令”。

  对于即将到来的淘汰赛,于洋/王晓理表示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俩的打法是以攻为主,进攻是我们的特色。”虽说配对时间不长,但迅速占据了世界女双排名第一,于洋和王晓理男性化的打法让所有对手头痛。 (记者熊凌洁 本报青岛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