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德炮轰世界羽联太业余 经费不足羽球运动无法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6:21  舜网-济南日报
盖德炮轰世界羽联太业余经费不足羽球运动无法发展

  5月 25日,丹麦选手皮特·盖德庆祝胜利,他在男子单打比赛中以2比1战胜韩国选手李炫一。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 摄)
本报青岛5月25日专电(记者 张清晨)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尤伯杯并称为世界羽毛球三大赛事,然而就是这样久负盛名的顶级赛事,却是没有奖金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有奖金,但总额也只是区区40万美元,与网球、足球、高尔夫等多数运动相比,羽毛球比赛的奖金简直少得可怜。本届苏迪曼杯比赛上,丹麦名将盖德就炮轰世界羽联运作比赛太业余,赚钱少让很多羽毛球球员对比赛失去兴趣,“很多球员一直坚持训练和比赛,全都凭自己的兴趣。”
塞舌尔队:全年经费2万美元
塞舌尔是非洲东部一个面积很小的国家,这个仅有8.5万人的美丽国度较为富有,但是这次来参加比赛,该国羽毛球协会却只给他们拿出了2万美元的经费,而这2万美元却是球队全年的经费,打完苏杯以后,塞舌尔羽毛球队经费面临清零。16年中塞舌尔走出了8名非洲冠军,他们的羽毛球冠军们在自己的国家已经家喻户晓,每年的全国最佳运动员评选中,羽毛球项目都能包揽男女最佳的荣誉。然而,在资金方面,羽毛球却是始终得不到扶持,“塞舌尔羽毛球协会每年只有2万美元的拨款,这2万美元来一趟苏杯也就差不多用完了,但如果想参加像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是需要积分的,要打许多积分赛,所以对于羽毛球队的孩子来说,这是一个难题。”塞舌尔队中国籍教练罗国辉说到。
冰岛队:卖鱼筹集经费
除了塞舌尔队外,冰岛队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2009年时,冰岛队就曾出现球员无奈卖鱼筹集经费的事情,本届苏杯冰岛队来之前再次卖起了鱼。
冰岛队队员阿特利·约翰尼森说:“2009年来中国广州参加苏杯的时候,羽协只出了三分之一的参赛费用,剩下的我们都是卖鱼筹到的。”本次来青岛参赛的所有经费又是冰岛队队员自己卖鱼筹措的。“我们国家队一个成员的父亲是渔业公司的,我们从他那里批发鱼,然后在菜市场卖出去,大约两周,卖了1500公斤,赚了200万冰岛克朗(约11.7万元人民币),足够付来中国的路费与食宿费用了。”
美女球手朗格那表示,两次参加苏杯自筹经费让他们对如何卖鱼都有了些经验,“我们做了很多纸条,上面写着:我们要到中国参加苏迪曼杯,现在卖鱼筹经费,支持我们的请于某月某日到哪里买鱼。”
盖德:羽毛球运动员“地位低”
丹麦名将盖德称,前些天他对媒体表示羽毛球运动员“地位低”,这不是他一时兴起发牢骚,而是他十几年来的切身体会。在他看来,多数职业羽毛球选手并不能从这个职业中得到满意的回报。“我们来到赛场,唯一的动力就是对羽毛球的热爱。世界羽联管理下的羽毛球运动不够职业化。”盖德坦言,世界羽联在赛事组织上还显得十分业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