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选手勇夺悬崖跳水冠军 陈若琳教练称国内无人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3:48  现代快报
  想知道什么是惊险刺激吗?那就去看悬崖跳水比赛吧!   想知道什么是惊险刺激吗?那就去看悬崖跳水比赛吧!

  近日,在悬崖跳水世界系列赛雅典站比赛中,选手们从27米高的悬崖上跳下,在空中表演了高难度的跳水动作后“掉入”湖中。最终,来自英国南安普敦的26岁小伙加里·亨特勇夺冠军。

  必须脚部先入水

  与普通跳水相比,悬崖跳水明显“高出一筹”。据悉,悬崖跳水系列赛规定男子跳水高度为23-28米,女子为18-23米,选手入水点水深不得低于5米。另外比赛采用7名裁判打分制,记分类似于奥运会比赛,不同的是难度系数计算方式与奥运会跳水比赛有区别,对那些艺高人胆大的参赛者来说,他们的难度系数甚至可以达到5.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悬崖跳水比赛大多放在风景秀丽的湖边,总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人争相观赏这项惊险刺激的运动。

  近日,悬崖跳水世界系列赛雅典站比赛在沃立歌美尼湖举行,26岁的加里·亨特从27米高的悬崖上跳下,在空中完成高难度的动作后,“掉入”碧绿的湖水之中,现场一片欢呼,最终亨特以471.15分夺得冠军。“在第一轮比赛中,我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今天我的状态很好,表现很完美。”赛后亨特激动地说。

  悬崖跳水,很多人称这是勇敢者的游戏,而且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在完成动作后,必须脚部先入水。“人在入水的瞬间,水对身体的冲击相当于开车以每小时180公里的速度撞墙,是从十米跳台跳下的9倍,下肢入水可以减轻水面对脑部的冲击力。”9届世界悬崖跳水冠军奥兰多解释道,“目前40米是一个极限,再高人体就承受不了了,包括皮肤和内脏。”

  国内几乎没人练

  首届世界悬崖跳水锦标赛在1997年7月举行,当时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英国、丹麦、南斯拉夫和瑞士的12名选手参加。虽然最近几年,这项冒险刺激的运动越来越受欢迎,但在国内,几乎没有人去练悬崖跳水。昨天,奥运冠军陈若琳的启蒙教练高峰告诉记者,“没人练是因为这项运动太危险了。”

  “悬崖跳水的基本规则和普通跳水差不多,但是高度太高,入水时对人的冲击力太大,太危险了。”高峰说,悬崖跳水还要考虑天气、风速等自然因素,不确定因素太多,“据我了解,国内几乎没人练悬崖跳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悬崖跳水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