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一姐之争再起变数 王琳从受伤阴霾中走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1:57  金羊网-新快报
  ■王琳看淡一姐之位,大谈“稳定”。   ■王琳看淡一姐之位,大谈“稳定”。

  新快报青岛电特派记者 梁静 报道 苏杯最热的话题莫过于国羽队中的“一姐”之争。王琳这位曾经最接近“一姐”称号的人,虽然没能在苏杯上披挂上阵,但在昨日李宁国羽明星见面会中,王琳还是表露自己的野心。她表示,自己已经做出改变,重新出发,如今的王琳心态更加成熟。

  受伤曾令她陷入低谷

  虽然李永波曾说过,目前女队中没有“一姐”,可其实在他心中,王琳曾是最适合做“一姐”的人。在苏杯的新闻发布会中,李永波略带着遗憾地说:“本来一姐应该在去年的世锦赛就出现了,没想到王琳却受伤了。”1989年出生的王琳16岁的时候就在中国大师赛上一战成名,在2009年全运会和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上均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但不幸的是,本来最有希望接班张宁成为“新一姐”的她,在10月的常州中国大师赛上拉伤膝盖十字韧带,她远赴德国进行了三个月的封闭治疗。

  在那三个月里,王琳除了要面对康复器械,还有康复后竞争激烈的羽坛。这一切,都让王琳曾一度陷入崩溃边缘,她曾经在采访中透露,当时每天都以泪洗脸。

  怀有梦想,重新崛起

  这时候,一位病友的故事给予她莫大的鼓励。和她一起做康复的,有一位德国的足球运动员,他五年中做了五次手术,康复半年以后又受伤了,现在重新接受康复。这位足球运动员鼓励王琳:“这就是生活!”

  “我当时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只要有梦想在,只要喜欢这个事业,受伤没有关系,可以康复之后重头再来。”带着心中的梦,王琳终于走过了三个月康复期,现在她已经重新复出,投入到打奥运积分赛。下半年,为了争取积分,她的比赛会更频繁。首先,她接下来就要打泰国和新加坡两站背靠背的黄金赛,这是王琳伤愈后第一次打背靠背赛事,她希望能够从中检验康复效果。

  做出改变,心态更稳

  王琳也谈到了复出之后的变化:“以前我比赛中心情经常会有起伏,就像王适娴第一次打苏杯输了,我很明白她,这种压力是不一样的。不过受伤复出之后,我觉得自己更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希望会对以前的比赛有利。”

  王琳谈到,以前自己在比赛中更多考虑的是技战术,现在自我调整能力已经有了提高。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一姐”之争,王琳认为“稳定为王”。王琳说:“一直以来都在说这个问题,我们这些人当中最缺的是最稳定的吧。每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但没有特别稳定的,只有能做到在任何大赛中都能有稳定的状态才能成为真正的一姐吧。”如今,做出改变的王琳心态更成熟,在这场“一姐”之争中又有了新的优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琳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