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坛名将将办水上婚礼 周嘉威:轻松享受训练和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1:33  金羊网-新快报
泳坛名将将办水上婚礼周嘉威:轻松享受训练和人生

  ■昨日,周嘉威(右)出席由新快报和可口可乐合办的大运会火炬手、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出席大运会火炬手、学生记者选拔赛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实习生 何映春 报道 轻松享受游泳训练、每周回中大上课四五天、月底举行水上婚礼……昨天记者碰到的亚运蝶泳双料冠军周嘉威,后者正在备战7月上海游泳世锦赛,谈笑间依旧阳光自信。

  世锦赛与菲尔普斯对决

  据了解,亚运勇夺两金后,周嘉威随后三个月放了个长假。其间他遍尝各地美食,与家人朋友相聚,“体重也重了一点点”。3月中旬之后,他逐渐恢复正常的训练,身体各方面状态都开始提升。

  6月,周嘉威将正式回到国家队集训。7月的世锦赛,周嘉威将继续参加个人50米、100米蝶泳,以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对于观众们期待的他将与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来个强强对话,周嘉威低调地表示,自己对个人项目成绩没有过多去想,重心放在团队项目。“接力进入到全世界12名可以直接晋级到明年的奥运会。我们正常发挥的话能排在世界前三的水平”。

  周嘉威还透露,由于去年亚运会混合接力时,中国队在交接棒的失误导致痛失金牌,所以目前团队训练中加强了交接棒训练,力求在世锦赛发挥最好的水平。

  月底将举行水上婚礼

  作为广州本土的游泳名将,周嘉威也将迎来了人生的重大转变。5月29日,他将在长隆水上乐园举办一场水上婚礼,迎娶人生中的另一半。

  而目前,他除了在二沙岛训练外,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学业上。作为中山大学教育学院体育管理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周嘉威一周要在校园度过四到五天。他自言“学业比较难,但是我会像训练的时候一样尽量克服”。而最让他感到头痛的科目就是外语。

  由于要备战世锦赛,原定7月的论文答辩也要相应推迟。至于未来是否继续出国进修,周嘉威表示要先完成现在的课程才会考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嘉威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