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道破林丹陷苦战缘由 女单之败让全队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中国队小组赛第二场战胜日本队,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八强。李永波赛后解释了林丹为何赢得艰难,并表示王适娴的输球,让队员们更加重视比赛,因而变得更强。

  赛前准备会,李永波要求队员们要重视开局,每一局每一分都要兢兢业业。林丹与日本多佐佐木翔的比赛,打得十分艰苦,第一局上来林丹比分一直落后,一度11比15分差达到4分;第二局也曾8比10落后。针对这个现象,李永波并不认为是林丹不重视开局造成的。“注意开局,指的是要把开局做成最后几分来打,但并不意味着开局领先,不是说注重开局就领先。”李永波说道,“重视开局是要看准备状态,投入程度,我觉得林丹还是很投入的,也想领先,只是没拿到分,比分一下落后而已,和抓开局不冲突。”

  两局球,林丹最后都只赢了2分,李永波解释道:“林丹每次跟佐佐木翔打,都不是很轻松。因为两个人都是左手,左手选手并不多,林丹是他偶像,对林丹研究很透彻,包括林丹的打法,回球的落点,所以林丹跟他打了很多次,虽然没输过,可每次都别别扭扭,赛前对别扭是有准备的。”

  “正常,男双女单包括林丹,基本上反映出真实水平。现在羽毛球水平不会说一上来就大比分领先,要靠一点点累积把比分拉开。”

  对比与德国队的比赛,李永波表示队员们的重视程度比上一场更高了:“我今天也跟王适娴说,你输了不一定是坏事,这让所有人知道困难更大,更重视。我觉得队员们心理准备重视程度比上一场更好。”

  对于中国队前三场的整体表现,李永波给予了肯定:“基本满意吧,不想他们像冠亚军一样,把所有东西都拿出来,做好准备就够了。”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