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修堂称上海世锦赛无夺金指标 力争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5月23日电 (记者 张建忠)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23日在此对中国泳军的上海世锦赛及伦敦奥运之路作出简要评析。

  针对外界关注的即将于7月间举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夺金指标,尚修堂表示,没有具体的硬指标,但肯定不能比罗马世锦赛4金2银4铜的成绩差,并且期待在这个基础上有所提高。在2009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位列金牌榜第三位的中国游泳队,其后在去年举行的广州亚运会表现上佳,都使得外界对中国游泳队有了更多的期待。

  对上海世锦赛的期待略显低调的尚修堂显然有更为直接的追求:上海游泳世锦赛的主要任务还是争取更多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希望有更多选手冲入前功尽12名,拿到奥运参赛资格”。他说,在这个奥运周期内,中国游泳最终将经历两次世锦赛及1次亚运会的考验,一切都是为最终冲刺伦敦奥运会。

  中国游泳队冲击伦敦奥运会胜算几何?尚修堂就此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现在还没有一个项目具有100%冲金的把握,可以说,亮点不少,但亮点要真正亮起来,要做艰苦的努力。与国外诸强相比,“大家都有发展,都有提高”。

  除却冲金项目之外,尚修堂亦对起步较晚的长距离公开水域游泳项目亦表现出很大的关注,此番他专程来福州督战该项目上海世锦赛中国国家队队员的选拔。

  2011年全国马拉松游泳锦标赛暨世界游泳锦标赛预选赛23日在此开赛,来自全国13支马拉松游泳队共62名专业运动员在此角逐。赛会晚间公布的的名次显示,解放军队的祖立军获得男子个人冠军,福建队的张子彬获得亚军,北京队的蒋天盛获得季军;解放军队的李雪、方晏乔、时宇包揽了女子个人的前三名。祖立军、李雪、方晏乔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的选手果然不负众望,有着上佳的表现。

  尚修堂介绍,男、女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项目2005年增设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是国际泳联确立的6个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对于中国这一晚于意大利、俄罗斯、德国、美国、英国等开展的项目,尚修堂表示“成绩有希望更上一层楼”。

  尚修堂对马拉松游泳项目有这样的认识:比赛场地可设在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环境多变且距离长,其实很多选手的体力与技术差不多,能不能获胜,比的就是意志品质,比的就是大赛经验,“本次大赛的结果也证明了有大赛经验的选手获得了更好的成绩”。(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尚修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