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体操世锦赛将如期在东京举行 2015赛事落户英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据美国当地时间22日国际体操联合会消息,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如期于10月7日-1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由于日本不久前因遭受特大地震和海啸而发生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不少原定在日本举行的赛事改期或取消,也有人建议将今年的体操世锦赛易地举行。但国际体联理事会21-22日在美国圣何塞开会时决定,支持日本按原计划在东京大都会体操馆举办这届世锦赛。这同时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一个重要资格赛。

  在这次会议上,英国的格拉斯哥击败美国的奥兰多和法国的巴黎,赢得2015年体操世锦赛的举办权。2013年世锦赛的举办权已花落比利时的安特卫普。

  国际体联主席布鲁诺·格兰迪表示,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的健康是国际体联首要考虑的问题。在相关专家对东京当前的条件进行了评估之后,理事会才作出了上述决定。日本体操协会主席二木英德和日本体操世锦赛组委会主席渡边对这个决定表示欢迎。

  日本体操协会的代表和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这次在圣何塞举行的会议,他们向国际体联理事会成员通报了日本目前的情况。

  此前,原定在东京举行的2011年花滑世锦赛已改在莫斯科举行,而东京举办体操世锦赛也一度遭到一些欧洲国家的反对,俄罗斯等国家曾表示,愿意顶替日本举办体操世锦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