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现代五项亚锦赛数宗最 日本女将最幸运小将失意

  据新华社成都电(李华梁、唐瑞琦)历时4天的现代五项亚锦赛于22日在成都双流的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落下帷幕。中国男女队夺得伦敦奥运会满额门票之余,本届亚锦赛上的三大“最”人颇为吸引眼球。

  最幸运的不幸者

  女子个人决赛中,跑射联项出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韩国女选手金恩别距终点不到两米时突然虚脱倒地,而落后她近10米的日本女选手黑须成美一鼓作气,从金恩别身旁冲过终点。之后,黑须成美激动地潸然泪下。

  黑须成美来自日本地震灾区岩手县,在越野跑的最后一圈时,她的体力有些透支。跑在她前面的金恩别还有两米到达终点,黑须成美的奥运梦也即将破碎。然而意想不到的是,瞬间扭转的局势让黑须成美最终夺得了奥运门票。

  赛后,黑须成美与父母一起牵起了一条特制的加油横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3·11!”这位刚经历过日本大地震的女将,成为了亚锦赛上最幸运的人。

  最专业的业余摄影者

  “咔嚓咔嚓”,总局自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手中的相机就没有停下来过。3天的比赛中,他手里托着相机,站在看台高处,对准场上的中国队员狂拍。女子单人决赛,中国队包揽了前三。颁奖仪式上,许海峰掏出小巧的银色卡片机,为奖台上中国姑娘远拍、近拍、左拍、右拍、合影、特写,忙得不亦乐乎。

  而在马术比赛中,许海峰又托着硕大的单反机出现在看台上。只要是中国队员上场,许海峰便端起相机连拍每一次障碍跳跃,他认真的架势丝毫不比专业摄影记者差。

  最成功团队中的失意者

  本届现代五项亚锦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

  而中国队的吴赫鹏却有些失意。在马术赛场,他在进行第一次障碍跳跃时就摔下马来。而当吴赫鹏重新坐上马背后,他的马变得不听指挥,一路狂奔。拒跳、还是拒跳,吴赫鹏试图控制住马,而努力变成徒劳。2分34秒,他没有完成比赛。裁判哨响,他成为了惟一一位没有在马术项目得分的选手。

  接下来的跑射联项,吴赫鹏由于犯规而被取消成绩。两项比赛的零得分,他排在了男子单人决赛的最后一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