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适娴太嫩还得外战女皇上 伤心落泪显90后小家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4:49  法制晚报

  苏迪曼杯第一天便刮起冷风,中国队的女单小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意外败在德国队的女单头号申克拍下。    

  昨天下午,2011年苏迪曼杯在青岛挥拍,中国队和德国队的较量为比赛拉开了大幕,中国队最终以4比1的成绩获得开门红。

  在前三盘的混双、男单、男双比赛中,中国队以三个干净利落的2比0拿下对手,奠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局。第四个出场的女单选手王适娴已经毫无比赛胜负的压力,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90后的王适娴竟然以19比21、16比21的比分输给了近30岁的老将申克。

  ●现场回放

  丧失主动 观众干着急

  如果说王适娴让申克先下一城可以让人接受的话,那么第二局王适娴完全被动地输掉比赛,甚至一度落后7分的局面不禁让人惊诧。

  第二局一开局王适娴就失去了主动。比分3比10时,看台上的观众大喊:“王适娴,加油!”似乎其他四个比赛场地的比赛完全不存在,所有的目光和关注都落在了这对女单选手的身上。

  “别着急!”看台上一位女球迷扯着高音大喊了一声,但这并没影响比分的走势,申克仍然一路领先。回球出界、接球失误,接连丢球的王适娴也很是无奈,双手叉腰摇头叹息。

  在场的记者开始议论:“打得太着急了,外战王适娴还是不行啊,应该派汪鑫上的。”很快,王适娴完全失去了对局面的控制,16比21败下阵来。

  这场女单的失利对曾经举办过2005年北京苏迪曼杯、2009年广州苏迪曼杯的中国队来说,是首次在主场战役中输球,也是12年以来中国队第一次首场比赛输球,这也是历史上女单在小组赛中第一次输球。另外,自2007年与马来西亚小组赛以来,中国队一盘比赛未丢,此役也将这个纪录作古。

  ●主角反应

  伤心落泪 没心思接受采访

  失利之后,王适娴的遗憾和失望挂在脸上,伤心的她在采访中甚至落泪,谈到这个转折,她哽咽地说,“第三局,我开始是领先的,一下子丢了7分,都是不应该的,都是我自己的失误。”

  从赛场下来,接受完电视台十多分钟的采访后,来到文字记者采访区的王适娴脖子和额头上还滴着汗珠。汗水顺着下巴滴了下来,手里拿着毛巾的王适娴没有立即擦掉,而是低着头、目光不聚焦地回答记者的提问。“心态还可以,主要是自己有些急了,没有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王适娴的声音非常小,围在外面一点的记者完全听不见她说了什么,只能让志愿者把录音设备拿到她嘴边。“她的速度有点快,逼得自己很难受。”王适娴几乎不和记者对视地答道。

  和王适娴形成鲜明的对比,申克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记者面前。“我赛前看了很多她的录像,准备很充分,今天能够赢了世界第一感觉非常高兴。”申克露出自信的笑容。

  ●教练观点

  输在战术 下场比赛换人

  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对王适娴的表现做了评价,他认为王适娴并非输在心态上,主要是输在战术上。

  “我们教练组会跟她一起看比赛的录像,帮她分析哪里打得不好,哪里该怎么处理。”李永波表示,首场比赛的失利并不会对拿过亚运会、全英赛冠军的王适娴造成太大的心理压力。

  当然,李永波也明确表示,下一场对阵日本的比赛肯定会换人,但具体谁出场他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小组赛参赛名单的确立主要是让更多的队员上场得到锻炼,也便于观察出谁的状态更好。”

  中国队将于明天19点到24点对阵小组赛中另一个对手日本队。文/记者 曾耀莹

  输掉比赛,王适娴显得很失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