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馆风向再成各队头疼事 林丹涉险过关王适娴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2:24  南宁晚报

  本报讯2011年苏迪曼杯昨日中午在青岛正式开幕。在首场小组赛中,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4比1战胜德国队,取得开门红。唯一让人意外的是,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以0比2不敌申克,爆出一大冷门。

  首先进行的是混双比赛。中国组合徐晨 /马晋世界排名第38位,德国对手麦克·福克斯 /比尔吉德·迈克斯则排名第十位。尽管排名靠后,但徐晨 /马晋的实力显然在对手之上,经过几番试探后,两人以21比13、21比11取胜,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有林丹压阵,随后的男单对决没有悬念。面对世界排名第14、曾在全英公开赛上战胜过中国名将陈金的马克·茨维布勒,林丹仍连赢两局拿下比赛,比分为21比10和21比16。

  “风比较大,这样一来不确定的因素会更多一些。”林丹赛后说道,只有尽快适应周边环境,才能为真正的决战做好准备。

  第三场男双比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蔡赟 /付海峰同样以2比0取胜,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了胜局。

  赛前声称从中国队身上拿1分便是胜利的德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愿以偿。在女单比赛中,29岁的德国名将申克以21比19和21比16横扫21岁的中国头号选手王适娴,为德国队挽回了颜面,也为志在夺冠的中国队上了一课。

  “从我身上,可以看到中国队员并非不可战胜,到了伦敦奥运会,她们也不会太过轻易就获得奥运奖牌。”申克赛后难掩兴奋之情。“在中国能够赢下世界第一,我非常兴奋。第一局可能我的运气成分多一些,但第二局我一开始就领先了很多。我的经验更丰富一些,而且今天好运并不属于王适娴,因为我第一局赢了之后第二局也是我处于领先,她始终在追赶我。”

  总结获胜的关键时,申克透露,“首先心态上我没有任何包袱,而且技战术上我也加快了速度,对我来说跟世界第一比赛是一个挑战。昨天我也看了她的比赛录像,研究今天的战术,来之前我跟教练也为本届苏杯做了针对性的备战”。

  在最后进行的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国组合田卿 /赵云蕾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1比12和21比 9战胜比尔吉德·迈克斯 /桑德拉·马里涅罗。

  中国队24日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队。

  (钟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