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手斩获顶级赛两席 田鹏飞五年后重返职业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1至2012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资格赛(简称Q school)第二阶段比赛于5月22日全部结束,中国球手田鹏飞和李岩在决胜轮顺利闯关,获得低级职业赛场的参赛资格。

    Q school是全新改革的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资格赛,比赛在一个月内进行三个阶段的比赛,每个阶段的四强选手共12人可以获得2011至2012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参赛资格。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六位中国球手田鹏飞,梅希文,张安达,李行,李岩和陈喆都未能跻身四强。其中张安达和陈喆在最后一轮输球,十分可惜。第二阶段比赛,中国球手卷土重来,这一次田鹏飞和李行闯入最后一轮。

    已经阔别顶级赛场5年之久的田鹏飞对阵大卫-吉尔伯托,后者和前者十分相似,也是曾经有过顶级职业赛经历的球手,但不幸迭出顶级赛场,都非常的渴望回归。

    这场强强对话首局,吉尔伯托打出单杆59分先拔头筹,但田鹏飞在第二局回敬了一个单杆72分,并且一鼓作气连胜三局,总比分3比1领先获得赛点。背水一战的吉尔伯托在第五局轰出单杆81分扳回一局,但田鹏飞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66分结束比赛,总比分4比2取胜。

    年仅19岁的小将李岩是一颗希望之星,他在17岁时就已经有过连续跻身中国职业斯诺克四强的表现。而李岩的对手十分强大,是曾经排名世界前16位的大卫-格雷,后者还曾经获得世界职业排名赛苏格兰公开赛的冠军。

    在此前的比赛中,另外两位中国小将张安达和李行都是败在格雷的杆下,但本场比赛李岩为队友们复仇。在格雷打出单杆63分先拔头筹的情况下,李岩连胜四局,并有单杆79分和54分的表现,最终4比1大胜。

    两个阶段的比赛过后,中国球手争得了两个参赛席位。第三阶段比赛将于24日打响,梅希文,张安达,李行和陈喆将向职业赛场发起最后的冲击。(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