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青少年航天模型锦标赛 冠军杨蕴能不惧坏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34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邹鑫)昨日气温骤降,还下了一阵阵绵绵细雨,对于正在参加2011年宁波市青少年航天模型锦标赛的小朋友们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最终,来自鄞州邱隘实验小学的杨蕴能拿到金牌。

  早上八点,各学校带队老师带领参赛选手来到赛场,共有四个项目等待孩子们去完成,分别是神箭降伞、神箭模型50米定点、神鹰火箭助推和“东风一号”带降模型。据航模协会的朱波介绍,参赛的四百多个孩子当中,隐藏了不少高手,十几位都在全国比赛中获奖。然而,天公不作美,风速时缓时急,雨滴时断时续,副裁判长毛文斌为孩子们捏了一把汗,“好成绩少不了好天气,今天估计悬了。”随后比赛正式开始,裁判员发令,“预备,发射!”孩子们按下发射按钮,模型火箭喷气升空,在最高点弹出一支降落伞晃晃悠悠空中飞舞。此项比赛为“神箭降伞”,看谁的降落伞滞空时间长就可获胜。杨蕴能最终以滞空192秒的成绩夺冠。

  杨蕴能从三年级开始参加航模兴趣小组,三年的航模经历让她拥有丰富的参赛经验。这已经是杨蕴能第三次在航天模型的比赛中获奖,她的带队老师黄斌铿说:“今年还有省比赛,希望到时候天公作美,她的成绩更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