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中国国羽4个2-0少人关心 一个0-2就是新闻

  本报讯 中国队首战4∶1胜德国,四场2∶0的胜利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而90后小丫王适娴在女单中的失手却立刻成为当日最大新闻。赛后,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的评价自相矛盾,他先是表示“我认为王适娴输球不是件坏事”,但下一场女单人选的选择上,他斩钉截铁地表示“肯定会调整”。记者预测汪鑫上位的可能性较大。

  赛前,李永波就表示,德国队唯一能和中国队抗衡的就是女单项目,这说明他有心理准备。但当王适娴在场面上面对申克的进攻完全一筹莫展时,李永波的脸还是拉得很长。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认为,王适娴的战术不对路。“没有充分利用场地空间,打出她跑动灵活的优势。”不过他又说:“王适娴是一名90后球员,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而且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出场,这对她是一种锻炼。输球并不是坏事,对她以后的成长有帮助。”

  去年的尤伯杯,王仪涵第一次以一号女单出战,在决赛中失利,结果很长一段时间内她都萎靡不振。有人担心王适娴会不会步王仪涵后尘。李永波立即否定:“运动员从小到大就是从不断的失败中走过来的。我想这场失利不会对她造成什么影响。”

  不过沮丧的王适娴赛后在混合区被记者拉住时,很老实地承认:这场失利应该会对自己产生不小的心理影响。21岁的王适娴满头大汗,语带哭腔,记者都感觉再问下去她随时可能要掉眼泪。

  李永波拒绝了记者关于会不会在下一场打日本队时换女单人选的问题,他说,“我今天可以不告诉你吗?那是后天的事情。”

  不过他很快补充:“明天我们会再研究一下,肯定会换人。”他又解释说,他会不断调整阵容,让更多年轻队员去感受比赛。“小组赛不锻炼年轻队员,什么时候锻炼?”

  记者预测,不出意料,“外战女皇”汪鑫将得到上场机会。毕竟,她超过一年的外战不败、职业生涯决赛中对外国选手从未失手的纪录,足够让李永波放心。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本报青岛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