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12年不败纪录止于王适娴 林丹:不是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9:59  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5月22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展开第一天的争夺。中国队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的挑战。随着徐晨/马晋、林丹、蔡赟/傅海峰分别以2比0击败对手。第四盘中,王适娴0比2负于德国名将申克,打破国羽12年苏杯首战不败纪录。但随着田卿/赵云蕾2比0击败对手拿下女双,中国队最终以4比1获胜,赢得开门红。

  国羽不败纪录

  止于王适娴

  虽然最终国羽4比1战胜对手,但女单王适娴爆大冷0比2负于德国名将申克。这一分丢的让国羽留下诸多遗憾,打破了自1999年第六届苏迪曼杯以来的12年首战不败纪录。

  比赛中由于中国队在第三盘过后便锁定了胜局,让在第四盘出场的王适娴与德国女单名将申克的这场焦点对话失色不少。虽然比赛开始后,王适娴迅速进入到状态,凭借细腻的手上技术,开局就7比3领先。但申克凭借力量优势积极下压,竟打出一波7比0,王适娴、在连扳三个局点后,以19比21丢掉第一局。而丢掉第一局的王适娴在此后似乎丢掉了状态,在次局再被申克打出一波9比0。王适娴在比赛中完全没有打出自身技术细腻、多拍能力强的优势,几乎是被申克牵着鼻子走,从而丢掉了第四盘。

  虽说丢掉第四盘对中国队晋级没有任何影响,但这一分却包含着更为沉重的分量,不仅打破了中国队主场参赛苏迪曼杯的开门红纪录,更让国羽在苏杯赛场上12年首战不败纪录终止。

  赛后,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连称“可惜”,并表示下一场对阵日本,女单项目上肯定会换人。“王适娴比较年轻,另外申克有能力,男性化打法,比赛经验丰富。我觉得王适娴主要输在战术上,心理过于着急,着急以后产生心理变化,强攻太多,没有发挥自己本事。没有利用跑动能力,合理利用空间调动对手,失误太多,造成失误。”李永波说。

  而李永波并没有明确表示下一场换谁顶替王适娴:“肯定会换人,但现在还不确定。”

  林丹自称

  场地还需适应

  虽然王适娴让此次国羽的苏杯之旅略有波折,但备受瞩目的林丹作为男单第一主力出场,让赛场顿时高潮迭起。而林丹的对手是在全英公开赛上淘汰陈金并与林丹打满过三局的茨维布勒。林丹显然对第一场比赛就作为第一单打出场有非常充分的准备,更吸取了全英赛上的一些教训,对对手球路预判十分准确,即使在第二局被16比15反超之后,林丹仍能控制住局面并连拿6分,以2比0零封对手。对于这场比赛,林丹在赛后也表示,自己同样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我觉得打成这样很正常,毕竟是第一天,适应这样的比赛状态需要一个过程。我相信马克也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我也没有,可能受场地因素的影响,比赛就是需要这样一个过程。”

  上届苏迪曼杯,林丹从首轮出战一直打到最后决赛,而本以为本届苏杯会有新人冒出,但从目前来看似乎依旧延续上届局面,对于这次是否能够再次打满所有比赛,林丹表示会看队伍安排,“先看自己状态,如果没有伤病影响,我当然希望自己打好每一场球。”

  除此之外,混双徐晨/马晋,林丹,男双蔡赟/傅海峰,女双田卿/赵芸蕾均分别以2比0击败对手,中国队首秀以4比1告终。本报记者 丁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