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赔偿案新突破 被告律师要求撤销桑兰律师执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6:01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5月22日体育专电 桑兰18亿美元索赔案,部分被告的辩护律师莫虎表示要请求法庭对桑兰代理律师海明给予吊销律师执照的处罚。

  莫虎对记者透露,他已向海明发出了律师函,还与海明通过电话。莫虎表示:“目前不宜对外宣布法律行动(的内容)。但是我相信海明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海明在他自己的博客中披露了他与莫虎电话交谈的内容。他转述莫虎的话说:“我早已经写好了Rule 11的动议。这是个大工程。你的律师牌照(执照)要危险了。就按照法律程序来办吧。不用谈了。”

  海明自己解释道:Rule 11是专门要求联邦法院惩罚律师,对律师做出罚款等处罚的动议。他说:“就这样,我感觉被人恐吓了。”

  莫虎说,要求法庭惩罚海明是因为他“恶意起诉”。

  莫虎是桑兰案中被告刘国生、谢晓红、薛伟森的辩护律师。不久前,他本人也被海明追加为被告。

  1998年友好运动会在纽约举行时,中国体操运动员桑兰在练习的时候不幸摔伤,造成高位截瘫。今年4月,海明代她在纽约起诉刘国生、谢晓红等人,要求赔偿18亿美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海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