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乒超联赛即将拉开序幕 鲁能豪华配置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4:59  舜网-济南时报
四大冠军齐聚鲁能乒乓四大冠军齐聚鲁能乒乓

  5月29日,2011赛季乒超联赛开幕,鲁能男乒和女乒将在主场济南奥体中心分别迎战四川男队和内蒙古女队。目前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拥有世乒赛冠军李晓霞、新科男单冠军张继科、混双冠军张超,本赛季又引进了曾带领新加坡队夺得世乒赛团体冠军的冯天薇,四大世乒赛冠军齐聚,可谓豪华之师。对于即将开打的乒超联赛,俱乐部常务副总孙建表示,拥有这么多冠军,既是动力也是压力。

  新赛季主场还在奥体

  2011赛季乒超联赛将于5月29日至7月31日进行,为主客场循环赛;第二阶段是淘汰赛,将于8月5日至9月10日进行。

  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第一阶段将在主场进行14场比赛,其中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承办10场比赛。6月29日鲁能女乒对阵大同女队和7月10日对阵广州女队的比赛安排在济南皇亭体育馆。7月10日鲁能男乒对阵辽宁男队和7月27日对阵浙商队的比赛将在青岛的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进行。

  球队阵容以老带新

  鲁能男女队是上赛季乒超冠军,本赛季主教练于国鹏和谷青成将继续带领女队和男队征战乒超联赛。女队阵容除了上赛季的冠军班底,本赛季冯天薇杀了“回马枪”,再次回到鲁能女队的怀抱。她将与李晓霞、彭陆洋、金景娥、李茜一起征战鲁能卫冕之旅。除此之外,刚刚入选国家二队的小将顾若辰也首次报名参加乒超联赛。

  鲁能男队阵容跟上赛季差不多,张继科、张超、朱世赫、方博之外增加了2010年世青赛冠军、90后小将宋鸿远。这次世乒赛张继科夺得男单冠军,张超夺得混双冠军,鲁能男队主帅谷青成表示:“手里握着两个世乒赛单项冠军和一个强力外援,很有压力,也没有理由不好好打。”

  焦点战:7月27日战马琳波尔

  新赛季的乒超可谓群星璀璨,除了国内的高手外,还吸引了国外众多知名选手参加。女选手有金景娥、冯天薇、福原爱、石贺净等;男子方面有德国名将波尔、日本高手水谷隼、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

  七大外援当中,鲁能俱乐部占了三个,也成为最具冠军相的乒超球队。7月27日鲁能男队在青岛主场对阵浙商队的比赛将成为焦点之战,浙商队拥有马琳和波尔,人气与鲁能相比不相上下,这也成为本赛季乒超最有观赏性的比赛之一。

  同时,由于广州女队拥有人气颇高的刘诗雯和“瓷娃娃”福原爱,7月10日鲁能女队在主场皇亭体育馆对阵广州女队的比赛也备受关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超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