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虽胜坦言状态并非最佳 愿积极请战每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8: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5月22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今天拉开帷幕。中国队迎来首个对手德国,林丹直落两局击败茨维布勒,国羽总分2-0领先。

  徐晨/马晋为国羽先声夺人后,林丹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出场,他的对手是曾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击败了陈金的茨维布勒。也是在全英中,林丹苦战三局淘汰对手。

  第一局,林丹在一波5-0后,以9-3扩大了领先优势。林丹此后稍有松懈,茨维布勒还以一波4-0,不过超级丹稳住阵脚还是以11-7来到技术暂停。重新回到比赛,林丹将优势拉大,以21-10先下一城。

  次局,茨维布勒一度以3-1、5-3以及9-7领先。林丹加强了拉吊质量,连得4分还是以11-9反超来到技术暂停。中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茨维布勒顽强追以16-15反超。林丹打出一波6-0,以21-16再赢一局。

  林丹坦言没有打出最好状态,不过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这是本届苏杯的第一场球。“我觉得打成这样很正常,因为第一天适应这样的比赛状态需要一个过程,而且今天的比赛,我相信对手也并没有打到最好,我也没有,可能受场地因素有些影响,毕竟是第一场球。”

  尽管自己的表现并不是最好,但相比于全英,林丹表示有让自己满意的地方,“第二局后面会感觉他有些球打得比较放松,有些球质量确实特别好。我觉得第二局做得唯一一点好的就是和全英的区别,当落后一点点或者领先一点点的时候没有松下来。因为全英的时候第一局领先很轻松,第二局领先一点点的时候稍微松了一点就被对手翻盘了,造成第三局不必要的压力。”

  李永波曾表示,由于封闭调整的时间不够长,因此国羽队员的状况只恢复到了五成左右。林丹对此表示赞同,“我觉得每一次比赛不可能都特别有一些好的表现。作为运动员来讲,必须承认自己有低潮期和高潮期,关键看自己怎么面对每次比赛。”

  在过往的几届苏杯上,林丹都是打满了所有比赛。在青岛,林丹也希望通过一场场的比赛来逐步找到感觉,“如果没有伤病影响,我当然希望自己打好每一场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