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王适娴输在战术上 对阵日本将有新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7: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5月23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正式开拍。中国羽毛球队4-1击败欧洲劲旅德国队,赢得开门红。不过,王适娴0-2不敌申克,留下遗憾。李永波总教练认为王适娴输得可惜,但是这个结果他还可以接受,“年轻运动员的成长总要付出代价”。

  对于中国队的总体表现,李永波认为除了王适娴的比赛之外,其余的四场打得都非常精彩。“徐晨和马晋那场打得也不容易,对手在全英半决赛时曾经碰到过,能打到全英前四,说明他们的实力不错;林丹打马克,全英的时候也是打了三局,今天是2-0,说明准备得很充分,特别是第一局打得很好。”李永波一一称赞爱徒:“男双和女双的优势就更明显了,我们今天就王适娴差一点,其他四场都很不错。”

  具体点评到王适娴的失利,总教练认为主要还是在战术上。“今天王适娴主要输在了战术上,她的整体战术有缺陷,大概是因为她心理比较着急,所以进攻多了一些,对手又是进攻好,王适娴发现自己没了优势——她的优势是灵活运用自己的跑动调动对手,但是她没有发挥出来,心急加上战术不对,造成了自己的失误太多。”

  不过,李永波认为这场输球对于20岁的王适娴来说未必是坏事。“毕竟王适娴才20岁,这种失败的过程我还能接受。输球对我们来说有利有弊,我不认为是坏的事情。我们会回去好好看录像,看到底自己的问题在哪里,这样对你确定最后的打法有帮助。”李永波告诉王适娴,让她接下去继续做好上场的准备。

  不过,具体到下场对阵日本的阵容安排,李永波只是表示肯定有新面孔亮相,“后天组赛第二场打日本,我们肯定会有新面孔出现的,我们得让不同的队员上场来观察谁的状态最好,再来决定打淘汰赛的人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