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李大战成苏杯最大期待 李家军能添几位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2:53  东南快报

  22日,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双团体锦标赛将在中国青岛点燃战火,这是我国第三次承办这项羽坛盛会,东道主能否借地主之利第八次摘取金牌?丹麦队能否为欧洲球队争回一丝颜面。当然,最大的看点就是:林丹和李宗伟能否在青岛再论高低?

  近两三年,单项赛事最大看点当属林丹PK李宗伟,这两位顶尖男单选手的对决,让其他任何场黯然失色。青岛苏迪曼杯赛,韩国队或许会给中国队构成较大冲击,但吸引力肯定不及林李大战。林丹与李宗伟能否隔网而立,为球迷们奉献一场梦幻般的对决?

  这样的对决可遇而不可求,中国和马来西亚两队虽同在争冠组,但两队不分在同一小组,考虑到马来西亚队整体实力不突出,中马两队如果不能在1/4决赛或半决赛相遇,球迷们肯定无法观赏新一轮林李大战。而一旦林丹与李宗伟相遇,其可观度并不亚于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对于林丹来说,如果面对李宗伟,他必须全力出击,否则将是“又添一恨”。两人最近一次对抗是两个月前的全英公开赛决赛,当时李宗伟以两个21:17击败状态不处于最佳水平的林丹,这场败战,使林丹未能创造近35年来第一次五摘全英赛男单冠军的壮举。值得一提的是,林丹迄今在苏迪曼杯赛的唯一一次失利也是李宗伟制造的,那是2007年苏迪曼杯赛小组赛,在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林丹不敌李宗伟。如今在家门口作战,面对多次坏了自己好事的劲敌,林丹定会抖足精神全力以赴,但愿新一轮林李大战能在青岛苏迪曼杯上演。宗宗

  看点

  李家军添几位新世界冠军?

  1995年苏迪曼杯赛,孙俊、董炯、葛菲等9名新秀成为世界冠军,他们成为李永波执掌国羽队后首批世界冠军。近10多年来,先后有60多名羽球国手加入世界冠军行列,距离李永波的目标——在任期间培养100位世界冠军已越来越近。根据往年情况,苏迪曼杯历来是国羽队诞生世界冠军的富矿,参加本届苏迪曼的20名国手,还有7人没有世界冠军的身份,青岛苏迪曼杯是他们实现梦想的一次绝好机会。

  苏迪曼杯每队报名人数没有上限,但并不意味着上台领奖的数量没有上限,根据往届情况,获奖人数一般在10人左右。男单林丹、男双的风云组合以及女双的于洋,这4位名将上场概率很大,这样真正的空额在6人左右。7位新人中,谁能吉星高照?

  这七位新秀是:王适娴、汪鑫、王晓理、赵芸蕾、田卿、成淑和陶嘉明。王适娴、王晓理、赵芸蕾分别是第一女单、女双、混双人选,正常情况下她们三人出场希望很大。女单二号主力汪鑫,同时兼任女双、混双二号主力的田卿,以及田卿的混双搭档陶嘉明,这三名新秀排在夺冠第二层次。第三层次人选是成淑,她这次被定为第三女双。全立

  苏杯中国首战阵容出炉

  林丹王适娴领衔

  混双新贵试牛刀

  中国队出场阵容

  男单:林丹

  女单:王适娴

  男双:蔡赟/傅海峰

  女双:田卿/赵芸蕾

  混双:徐晨/马晋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公布了首战的阵容,林丹王适娴领衔男女单打出战,这是王适娴的第一场苏迪曼杯比赛。

  中国羽毛球队首战的对手将是欧洲新贵德国队,即将开启四连冠之旅的中国队信心满满地提前一天公布了今天出场阵容。如央视记者郭沫洋在昨天微访谈过程中所说,“林丹这种大赛有时会喜欢全勤”,揭幕战林丹当仁不让出击。

  女单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将第一次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单站在苏迪曼杯赛场上,她的对手不出意外将是德国队中名头最响的老将申克,这也是德国唯一具有冲击中国队可能的单项,王适娴需要证明自己能够胜任苏杯女子第一单打重任。

  男双中国队派出了目前最强的组合:世界冠军蔡赟/傅海峰上场寻找状态。女双雪藏了势头最为强劲的于洋/王晓理,而派上了田卿/赵芸蕾,新人练兵意味明显。混双则选择了新科全英超级赛冠军徐晨/马晋披挂上场,虽然不如张楠/赵芸蕾配对久,但马晋一直是中国混双的主力,和徐晨组合也成绩显著;团体赛表现如何,这场球同样值得关注。

  中国队与德国队的苏迪曼杯小组赛第一战,将于北京时间5月22日13时打响。海布

  苏杯赛程

  5月22日 13:00 中国VS德国 中华台北VS印度 

  19:00 丹麦VS英格兰 印度尼西亚VS俄罗斯 

  5月23日 13:00 韩国VS英格兰 泰国VS印度 

  19:00 日本VS德国 马来西亚VS俄罗斯 

  5月24日 19:30 中国VS日本 中华台北VS泰国 

  5月25日 19:00 印尼VS马来西亚 丹麦VS韩国 

  5月26日 19:00 第一级别1/4决赛 第一级别1/4决赛 

  5月27日 19:00 第一级别1/4决赛 第一级别1/4决赛 

  5月28日 13:00 第一级别半决赛  

  19:00 第一级别半决赛  

  5月29日 19:30 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