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涉假女拳手竟来自朝鲜 辉煌成绩全靠幕后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2:50  海峡都市报

  近日,一则由韩国媒体爆出的本土女拳手伪造个人战绩新闻在世界拳击领域引起了轩然大波,与此同时,一场围绕拳手战绩真实性的彻查行动也在韩国拳击界越演越烈。而事件中的两位主要当事人:涉假拳手、女子羽量级拳王、金腰带获得者崔炫美,与现任WBA副会长韩国人沈梁燮,则将面临来自韩国拳击界以及国际拳击协会方面的双重处罚。

  崔炫美的实力在韩国拳击界、亚洲乃至世界女子拳击领域都名列前茅。崔炫美曾经凭借其出色的能力,创造了韩国“不败神话”的奇迹。其实,真正笼罩在崔炫美身上的光环还是其“脱北(从朝鲜叛逃至韩国)女拳击手”的特殊身份。事发后,据WBA副会长沈梁燮本人透露:“由于身份比较敏感,而崔炫美作为业余选手实力出众,因此当时没有让其真正参加首秀,不过为了获得参加WBA比赛的资格,只好编造了一个辉煌的骗局。”而崔炫美本人也对这一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崔炫美伪造的战绩,在2008年6月26日,崔炫美在中国云南举行的泛亚拳击羽量级青少年赛中,第三回合KO中国选手张娟娟,并凭此一战成名。而疏于查证的韩国拳击协会甚至还对这一战绩进行过撰文表彰。根据崔父的说法,“崔炫美在当时根本没有去过中国”。

  目前,韩国女子拳手崔炫美由于比赛成绩虚假的因素,将面临被收回拳王头衔和金腰带的处罚,甚至有可能被吊销未来参加拳击比赛的资格。而伙同“造假”的韩国人、现任WBA副会长的沈梁燮,崔炫美的教练团队,以及监管不力的韩国拳击协会都将面临有关方面的严肃调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