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马术大师赛中国小将闪光 力压众世界大师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8:35  华奥星空

 

图为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冠军德国骑手马克尔·库彻

  华奥星空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于红立)2011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5月21日在鸟巢结束,德国骑手马克尔·库彻和他驾驭的赛马用近乎完美的表演,夺得了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的冠军。中国24岁的骑手段义华表现同样精彩,力压众多世界大师摘得亚军,排名世界首位的法国骑手凯文·斯托特位居季军,而此前发挥出色的中国小将朱美美没能进入附加赛。

  在正赛中,中国选手段义华和女选手何红艳发挥十分出色,力压众多世界大师,跻身仅有七人参加的附加赛。此前在20日首轮大师赛表现出色,以第四名的身位进入21日的正赛的中国年轻选手朱美美,在当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和她的坐骑出现了一次碰杆,导致被罚4分,无缘最后的附加赛。

  附加赛中第一个出场的段义华毫不怯场,顺利地以46秒83完成了所有动作,没有碰掉一个障碍。他的出色表现给第二个出场的世界头号骑手法国的凯文·斯托特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凯文·斯托特虽然也漂亮地完成了动作,但用时达到48秒54。第三个出场的是获得过“世界最佳骑手”荣誉并夺得过多届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拥有“德国马术之父”之称的鲁得格·比尔鲍姆。可惜这位大师的马不太争气,中途出现了拒跳,并将大师摔下马来,不得不遗憾地退出比赛。第四位出场的中国女将何红艳圆满完成了比赛,但用时达到53秒96,失去了竞争力。之后出场的两位世界大师的成绩未能超过段义华和凯文·斯托特。

  全场观众的目光都聚焦到第七位也是最后一位出场的德国选手马克尔·库彻和他的赛马身上。比赛开始的信号刚一发出,骑手和马就像融为一体,速度飞快地越过一个个障碍,不仅没有一点失误,用时仅46秒30,反超了所有选手,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

  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为期三天,设有大师马术障碍赛和马主精英赛。在当天下午早些时间还进行了马主精英赛决赛。

  通过承办本次国际马术大师赛,承接比赛的多美马术文化公司总裁李晶表示,在鸟巢比赛弥补国际马术大师没能在北京进行马术比赛的遗憾,争取明年继续在鸟巢举办此次赛事,力争把国际马术大师赛打造成中国马术国际化发展的品牌赛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