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访欧拉练逆转芬兰 得分王易主仲为君17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中国男排的访欧拉练行程经过一天的短暂调整移师芬兰重燃战火,最终在局分1-2落后的局面下, 连扳两局以3-2逆转击败芬兰男排赢得第二站的首场胜利,五局比分是21-25、25-20、24-26、25-19和16-14,主攻仲为君豪取17分力压陈平成为单场比赛的得分王。

  第二站首场对阵芬兰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尽遣惯用首发阵容登场亮相,二传李润铭继续领衔出战,主攻位置搭档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由边洪敏和梁春龙打对角,接应继续安排陈平担任主力,自由人位置启用任琦。

  第一局较量,对于芬兰男排技战术打法略显生疏的中国男排,在拦防环节方面的配合不够严密,在网上争夺中多次出现漏点漏线的问题,因此经常被对手通过强攻轻松突破后以比分21-25先丢一局。易地而战,副攻徐静涛替换下边洪敏加强前排快攻,此番变阵吸引拦网的效果非常明显,中国男排在两次技术暂停后逐步将比分差距拉开,随后领先比分至25-20将局分改写成1-1平。

  第三局争夺,延续次局阵容的中国男排在攻传配合方面渐入佳境,在与芬兰男排高点强攻的对抗中保持相对稳定的下球效果,不过在局末的关键比分战至24-24平后,未能赢得主动而遗憾的以比分24-26惜败。老将袁志在第四局顶替陈平出任接应首发,打吊结合战术的成功运用成功突破芬兰男排的拦防紧盯,中国男排趁势一路领先比分至25-19再度扳平局分到2-2。

  决战第五局,中国男排在发球环节利用大力跳发和跳飘球的节奏改变,有效地干扰到芬兰男排的快攻战术组成,同时卓有成效的针对性拦防也先后成功化解主队的高点暴扣;后半段替补出场的二传赵沐頔,更是通过传球节奏的改变成功甩开芬兰男排的拦网盯防,中国男排最终锁定比分至16-14,从而以局分3-2逆转芬兰男排,拿下访欧拉练的第二场胜利。

  本场比赛,接应陈平由于第四局中被老将袁志替换下场,单场得分进账为16分;替补袁志宝刀不老在后两局拿下12分,副攻徐静涛在第二局顶替边洪敏出场后斩获11分,同时对角梁春龙也有10分进账;打满五局占据首发主攻位置的仲为君劲收17分,力压陈平拿下单场比赛的得分王。

  中国男排之所以能够在局分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逆转好戏,主要是源于拦防环节的出色发挥,在拦网得分一项就以15-12领先芬兰男排。其中,副攻徐静涛先后有5次拦网直接成功,对角副攻梁春龙也贡献了两个拦网得分,高大型二传李润铭更是在端拦网环节斩获4分,从而帮助中国男排在后两局的激烈网上对抗中赢得最终的主动权。

  此外,中国男排的队服号码安排也通过本次访欧拉练相继曝光:新锐二传詹国俊顶替戴卿尧身披2号,二传焦帅的9号战衣交给了同是来自河南的赵沐頔,副攻杨剑彬接替于大伟的11号队服号码,13号队服由姜坤易主给小主攻宋玉晨,辽宁小将孔凡伟顶替丁慧身穿17号,二传陈嘉豪8号队服号码由山东主攻宋建伟接手,而其他号码的安排分别是:1号边洪敏、3号袁志、6号梁春龙、7号仲为君、8号崔建军、10号陈平、14号徐静涛、15号李润铭、16号任琦。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中国男排将继续与芬兰男排进行第二场热身赛的较量。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芬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