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六大悬念:林丹能否找回神奇 韩国有望挑落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苏迪曼杯星期日(22日)将揭幕,有诸多悬念值得关注,以下是本届赛事6大悬念。

  悬念1:中国能否二度4连冠

  1995年至2001年,中国连夺4届苏迪曼杯,之后却在2003年遭韩国终结冠军梦。 2005年,中国在北京打了个翻身仗夺回奖杯,随后两届比赛均顺利卫冕,此番出征青岛,中国的目标自然是力争第二个4连冠。

  悬念2:林丹能否重展超级风范

  半年前在广州亚运会上成为世界羽坛有史以来第一位“全满贯”后,林丹的战绩明显下滑,全英赛决赛败给世界一哥李宗伟,超级丹能否在青岛找回往日神奇?

  悬念3:中国女双混双新阵经受考验

  去年9月至今年初,中国对女双、混双主力阵容变脸,除混双的张楠与赵芸蕾外,其他组合都进行了拆对,目的是打造最有实力的女双、混双组合,为本月开始的伦敦奥运会系列积分赛作准备,苏杯成了检阅新阵的平台。

  悬念4:中国再添几位世界冠军?

  中国总教练李永波曾豪言壮志:在任期间要培养出100名世界冠军,如今任务已过半,现在来到盛产世界冠军的苏迪曼杯,中国在苏杯20名选手有7人还未加冕世界冠军,分别是王适娴、汪鑫、王晓理、赵芸蕾、田卿、成淑和陶嘉明,根据苏杯规则,夺得冠军,获奖人数一般在10人左右,能否上台领奖,要看出场次数, 7人之中谁能成为幸运儿?

  悬念5:谁能挑战中国王位

  印尼、丹麦廉颇老矣,最有可能在太岁头上动土的还是韩国人。

  悬念6:欧洲能否重返四强

  在上届苏杯,欧洲集体滑坡,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亚洲包揽4强的现象。丹麦能在本届捍卫欧洲荣誉,闯进前4吗?(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