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做最了解自己的那个人 房价还敢再高点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9:14  南方人物周刊

  王冰玉答《南方人物周刊》问 (@王冰玉)

  人物周刊:你对自己的现状满意吗?

  王冰玉:满意。对于所从事的事业,我相信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人物周刊:对你今天取得的成就,有什么样的心得可以与他人分享?

  王冰玉:做最了解自己的那个人,不患得患失,坚持你所坚持的。

  人物周刊:对你父母和他们成长的年代,你怎么看?你理解他们吗?

  王冰玉:他们很不容易,所以我更要理解他们并且珍惜现在拥有的机会。

  人物周刊:对这个时代有什么话不吐不快?

  王冰玉:房价还敢再高点吗?!

  人物周刊:你对所从事领域的前景怎么看?

  王冰玉:很多现实问题摆在我们面前,比如冰壶场地目前在国内还是空缺,这不仅局限了冰壶在国内的发展,同时也影响了运动员的训练条件。

  人物周刊:你觉得同龄人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王冰玉:被现在繁华的物质生活搞得很累,需要宗教信仰,甘愿为了梦想放弃很多东西,但行动起来又很难。

  人物周刊:你认为什么样的人称得上是有“领袖气质”?在当下的人中,你最钦佩的是谁?你的同龄人中够得上青年领袖的还有谁?

  王冰玉:除了在某一领域有所建树以外,主要是思想和精神上的高度吧,并且应该具有风向标的作用。我自己还差很多。我更多要求自己做个有理想有抱负敢担当的人。

  人物周刊:责任和个人自由,你更看重哪一个?

  王冰玉:每个人在社会上都有必须肩负的责任,对家庭、对工作、对社会。个人自由也很重要,不过我觉得可以在肩负责任的同时,把“自由”换成个人的精神自由。

  人物周刊:对你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或者一部电影?

  王冰玉:《阿甘正传》。反复看过很多次,每次看都有收获,阿甘的认真、执着深深地感染了我。

  人物周刊:你幸福吗?有没有什么不安?你现在最大的担忧是什么?

  王冰玉:幸福是相对的,与很多人相比我觉得我很幸福。最大的担忧是冰壶在国内的发展,因为真的爱它,希望冰壶可以在国内普及,而不是昙花一现。

  她让越来越多的国人,知道了这项温雅干净的运动,用镜片后面专注的眼睛,和那双推动冰壶的细腻的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