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度王李世鑫:失误在正常范围内 右手腕手环意义特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5: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5月20日电(记者 康少寒)夺得男子1米板金牌后,海军队的难度王李世鑫表示,队员不是神,出现小失误是正常的。他还透露,右手腕上佩戴的手环有着不同异常的意义。

    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1米板决赛今天上午进行。前三轮规定动作,李世鑫没给对手任何机会,牢牢占据着榜首的位置,第五跳难度系数为3.4的405B也拿到了86.70的全场最高分。不过,第四跳205C和最后一跳107B都出现了水花过大的失误,仅拿到63分和67.65分。好在其他四跳领先优势明显,最终李世鑫仍以总分457.05分斩获金牌。

    比赛结束,李世鑫被请到记者工作间,现场气氛也非常活跃。对于出现失误的那两跳,李世鑫笑称,“正常吧,大家又不是神,对不对。大概正常下来就行了。”玩笑之后,李世鑫透露,一周前,他刚刚参加了国际泳联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回来之后又倒时差,又抓1米板和3米板训练,因为时间比较短,参加这次比赛之前,有的动作甚至没跳过两次,失误也在正常范围之内。”

    此次冠军赛之后,国家队主力队员将重返北京全力备战今年的重头戏——7月份在上海进行的2011年游泳世锦赛。昨晚的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结束后,奥运冠军陈若琳曾表示,由于上海世锦赛是在室外进行,这对于习惯在室外作战的中国选手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对此,李世鑫怎么看呢?

    “室外作战对运动的发挥多少会有一些影响吧。室外没有风和雨,室外因为太空旷不太好找目标点,所以会感觉有些不适应。但我觉得如果中国队不适应的话国外选手就更不适应了,毕竟我们的实力在那呢,关键还要靠自己。”

    接受采访时,李世鑫总会下意识的转一转右手腕上用红绳穿着的转运环。问他谁送的,小伙子哈哈大笑。“这可是我自己买的。”说完,他又补充了一句,“如果这句话发到网上,会不会就有人送我啦!”与别人只佩戴一个转运环不同,李世鑫手腕的红绳上足足挂了三个,“我妈妈说我命中缺金,我的名字又是三个鑫组成,所以就买了三个。看上去是不是很有霸气,哈哈。”(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