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瑞典加入到反对阵营 羽球“裙装令”或被废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1:26  河北日报

  本报记者 耿辉    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22日至29日在山东青岛举行。11届比赛中拿下7个冠军的中国羽毛球队,此次由林丹、王适娴、王仪涵等人领衔向第二个“四连冠”发起冲击。赛会之外,“裙”“裤”之争成为本届苏迪曼杯绕不开的话题。  

  世界羽联的“裙装令”由来已久,三年前,世界羽联就建议女运动员们穿裙装出战,但由于怕走光等等原因,羽球赛场上的女运动员们仍大多是T恤短裤出战。今年3 月7日,世界羽联硬性规定:从今年5月份开始,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在前三个顶级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违者罚款250美元。但随着反对者的不断增多,这项规定也被推迟到6月起执行。

  对于“裙装令”,世界羽联副主席派桑表示,“世界羽联从来没有故意让女运动员穿着太露骨,只是更适合这项运动而已。”派桑曾在世界羽联官网上表示,“裙装令”是为了通过运动员的着装更好地推广羽毛球,希望各会员协会和运动员能够理解。   

  由于遭到不少球员的反对,世界羽联“裙装令”有可能被废止。世界羽联负责超级系列赛的官员谢尔文说:“有可能这一规定要有所改变。”他表示在中国、印尼等队提出异议后,丹麦、瑞典两队也加入到反对阵营中。5月28日世界羽联年度大会将在中国召开,如果反对的队伍过多,不排除世界羽联将废除该规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