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申办慕尼黑和平昌领先一筹 阿纳西迎头赶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7:43  华奥星空

  路透社5月18日瑞士洛桑讯:周三,三大候选城市结束了7月投票选举前的最后一次正式陈述,国际奥委会(IOC)预计2018年冬奥会主办权究竟花落谁家仍难分胜负。

  “我认为,三者仍难分胜负,”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在听取德国慕尼黑、韩国平昌和法国阿纳西向国际奥委会委员陈述了各自的奥运规划后表示。投票委员们将于7月6日在南非德班选举决定最终的获胜城市。

  “我很难说具体的获胜几率,但这无疑会是一场激烈的竞争。我预计三个城市的差距不会太大,”罗格向记者表示。

  尽管罗格一贯竭力避免表现出对任何申办城市的偏爱之情,但多数相关人士普遍认为慕尼黑和平昌(连续两次申奥失利后,对第三次申奥成功充满期待)领先一筹,尤其是在上周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发布后,这一观点更为明显。

  德国城市慕尼黑的申奥目标是继举办1972年夏季奥运会后,力争成为首个同时主办过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城市。

  “我认为非常顺利,我们成功完成了陈述任务,”作为慕尼黑申奥团队一份子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在德国面向88位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陈述后表示。

  “但对于一场马拉松比赛而言,在22或30公里后领先意义不大。真正重要的是,谁能第一个冲过终点,”巴赫补充说。

  在正式陈述的前一天,巴伐利亚州首府成功解决了与当地农民的一起土地纠纷,周三,慕尼黑再次迎来好消息,德国总统克里斯蒂安·伍尔夫(Christian Wulff)已确定出席7月6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投票选举。

  “这令我们感到轻松不少,”曾两次夺得奥运会花滑冠军的慕尼黑奥申委主席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向路透社记者表示。

  “这对我们而言确实是一种考验,但我们做的还算不错。现在,我们要全力以赴完善德班的最终陈述,尽管我们已经很难想出投票选举前还有哪些明显需要改善的地方。”

  十年漫漫申奥路

  已连续10年申办奥运会的韩国表现得十分低调,他们很清楚,投票前任何过早的庆祝行为都有可能导致失败。

  “我很高兴今天能够将我们的申奥理念完整地传递给国际奥委会,”奥申委主席赵亮镐(Cho Yang-ho)向记者表示。“但我无法判断我们是否 (与以往比)已更加强大。这一决定只能由国际奥委会来做。”

  此次,平昌还邀请到现任奥运会花滑冠军金妍儿(Kim Yuna)参与申办陈述,据她自己介绍说,除了一个“微乎其微”的小错误,以及“比参加奥运会还要紧张”外,一切都按计划顺利进行。

  “10分,是的,”当20岁的金妍儿被问及她给自己的发言打多少分时,她这样回答到。

  阿纳西官员则表示,他们已在两年申奥竞选的最后阶段,与另两个竞争对手不相上下。

  “我们并不认为另两个申办城市有任何值得我们羡慕的地方,”身为阿纳西申奥团队一份子,同时还曾获得奥运会滑雪冠军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让·克劳德·基利(Jean-Claude Killy)表示。

  “我们三家已经难分高下。我们已经不再处于落后局面。以前可能因为某些愿意是这样,但现在不同了。我们今天的陈述非常成功,”基利表示。

  阿纳西还邀请了该国体育部部长尚塔尔·朱安诺(Chantal Jouanno)在此次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宣读了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奇(Nicolas Sarkozy)支持申奥的信件。

  阿纳西迎头赶上

  与另两个申办城市相比,阿纳西的场馆规划较为分散,场馆间需要更长时间的往返路程,而且当地居民对申奥的支持率也低于慕尼黑和平昌。

  “我的感觉是,几个月前,我们还面临着很大差距,但我们现在已经赶了上来,”就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丹尼斯·奥斯瓦尔德(Denis Oswald)做出上述表示时,部分反对申奥的法国示威者正在博物馆外,奥斯瓦尔德的身后,举行和平示威活动。

  在2002年爆发盐湖城投票受贿丑闻后,各位投票委员前往候选城市便受到了严格限制,此次陈述正是国际奥委会为投票委员提供更多申办信息所做的努力之一。

  “我想不会(因为此次陈述使某个城市彻底胜出),但如果你的表现不够好,就有可能会一败涂地,”来自挪威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格哈德·海博格(Gerhard Heiberg)表示。(华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