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只要别让自己趴下就行 状态不好确实是去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4:10  深圳商报

  5月,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总是显得那么残酷,因为在这个热闹的季节里,总是会有人为落选汤尤杯或者苏杯名单而黯然神伤。只是,这一次见诸报端的人是陈金——一个一直以来团体赛都没有被落下的人。

  名单公布后,陈金的情绪没有大起大落,只是不想去看新闻、不想去关心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但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的训练场内,总是会多他一个训练的身影。这只是自己成长中的一条必经之路,陈金不断这样告诉自己。“其实没什么,只要别让自己趴下就行!”在那样一个温暖的午后,陈金平静地说着。

  记者:你什么时候知道这次苏杯名单的?

  陈金:就是从马来西亚黄金赛回来,教练说的。

  记者:你当时听说完这个事,你自己有没有闷在屋子想一想,或者心态上要自己调整?

  陈金:关到屋里肯定不会,就是调整,我其实顶多用五分钟就调整过来了。

  记者:怎么五分钟就调整过来了?

  陈金:我是在回来的路上,别人发信息给我说怎么不去(苏杯)了,我就看了一下,愣了一下。回答他们说这个很正常,因为状态不好,确实是(去不了),就是很平淡。但是内心还是要刺激自己,激励自己。

  记者:你一个人,或者跟另外的队友下去练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心里觉得别扭?

  陈金:没有,感觉更加兴奋了。这个看你怎么看,你要是想练的时候,你发现练到后面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这个时候练的就有感觉,有的时候不知道在练什么的时候,你感觉时间怎么那么慢,还没到。现在我就属于前者。

  记者:这两天男单组跟你们学习,讲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对你来说,这个时候应该感触最深吧!

  陈金:会有一点。但是我觉得就像教练说的,每个人都要经历一些挫折,包括小时候都一样,一次打击算不了什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