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想成希金斯式球员 斯诺克将朝进攻型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结束赛季返回国内休整的丁俊晖接受了央视《风云会》的专访,他表示更希望成为像希金斯那样全面,没有什么特点的球员,他同时透露自己打到“台球皇帝”亨德利这样的年龄。

  这是丁俊晖生涯颇为成功的赛季,年终排名第四,世锦赛闯入四强,对于目前的自己,他评价道:“我还处于上升阶段,其实在世锦赛上,很多球还是没有处理好,包括年初的大师赛,即便夺取了冠军,有些球的处理还是不合理,人们跟我提起过这些,自己想想也是这样。”

  虽然世锦赛上闯入四强,但丁俊晖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对于世锦赛上的起起伏伏,他说:“一闭眼想不起来世锦赛的事情。其实好多时候犯错,我都能记下来。但在比赛的情况下,你不会去记下这些,人们会告诉我不要去想上一盘的问题,因为下一盘要打好,要争取赢回来,因此就会去忘记当时不开心、不愉快的事情。比赛后的几个小时、一两天会重新想些东西,但之后就会渐渐淡忘。”

  世锦赛上丁俊晖逆转宾汉姆的比赛让人印象深刻,谈起这次逆转,小丁说:“其实这种逆转也需要运气,如果对手是一如既往地发挥,那么你也不会有机会。最后一盘也是宾汉姆出现了问题,这样我才有机会。当时我想他为什么会这么走位,他有一杆赢下的机会。他发挥也是很好的,在我失误的时候,他基本上都是一杆清台了。”

  与特鲁姆普的半决赛中,丁俊晖曾有很好的机会,只是他未能把握住,他也谈到了比赛的几个转折点,他说:“一次是12比10的时候,一下子追上来,扳为12平。在他14比12领先时,自己连追了两盘,底气也一下子上来了。可是在15比14领先时一个球没有处理好,走位稍微小了一点点,结果这给接下来的球制造了麻烦,下面一盘就出问题了。”

  作为新生代球员的另一个代表,特鲁姆普更崇尚进攻,这让他的球风更有观赏性。对此,小丁评价说:“其实大家都喜欢看到很华丽的进攻,什么样的远台都能打进去,大家不愿整天去看你防我,我防你的比赛。”

  那么,丁俊晖觉得未来的斯诺克会怎么发展呢?“向着崇尚进攻发展,以前是防守居多,然后变成攻守全面,现在是攻守全面,进攻更凶猛一点。未来又会不一样,进攻会更凶一些。”小丁说道。

  张斌接着问:“许多人觉得你在世界台球界的位置是二流明星靠前一些,有朋友说你的技术已经在一线,但还缺少一些东西去进入一线。”对此,丁俊晖回答:“缺少经验吧。到了一定的年龄后,吸收的多了后,自然会体现出来。前两年打世锦赛跟今年是完全不同的,那些失败让自己体会到一些东西,会让人明白一些东西。我自己也不清楚,但一年又一年的历练会在比赛中慢慢体现出来,今年的一些表现在前两年是做不到的。也许未来会打得更好一点,也许会烂一点,这都是我不知道的。我会争取有更好的成绩。”

  对于未来,丁俊晖是做何打算的呢?他说:“打台球就是年轻时候的选择,我应该不会打到亨德利那个年龄,到他那个年龄,我想自己早已经退下来了。现在大部分比赛都在英国,随着年龄大了,生活会发生变化,我不会一年还是有9个月在国外待着,我更希望能够在国内生活。”

  那么,丁俊晖想成为怎样的球员呢?他给出了具体答案,就是像希金斯那样的球员。“我最希望的就是如果我没有特点,那会更加好一点。像希金斯一样,他没有什么特点,都是优点,这样对手就找不到你的缺点。像特鲁姆普,他进攻很好,防守并不是很强,因此他不会去防守,这可能会留给对手机会,他在场上只会去拼进攻。”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